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CBA > 正文

邓华德检讨:我做了坏榜样 男篮会重新站起来

2010年10月15日17:07腾讯体育堂吉诃德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15日消息,中国篮协今天在北京召开新闻发布会,公布了对本月12日中国男篮与巴西队斗殴事件的处罚通知。最终,中国男篮主教练华德被罚款5万,领队张雄被罚款3万元。朱芳雨、丁锦辉和苏伟被罚款3万元,周鹏等6人被罚款两万元,此次处罚并没有球员被禁赛。共计29万的罚款创造了中国篮球历史最高纪录。男篮主帅邓华德也出席了发布会并作出公开检讨。

连吃两次技术犯规,驱逐出场,大声咆哮裁判,怒拍技术台,主教练邓华德无疑是斗殴事件的绝对主角。最终被罚款人民币五万元,外加停训、严重警告公开检查、通报批评、队内记大过处分。

面对媒体,邓华德表示此次事件的后果是严重的,它背离了神圣的体育精神,损害了男篮的荣誉,辜负了广大球迷的厚爱,产生了恶劣社会影响,带给国家队不良的社会影响和声誉损失,向关心男篮的各级领导和广大球迷郑重道歉。

作为主教练无法控制情绪,一定程度上促使了双方矛盾的升级,邓华德对此也深刻的反思了自己:“作为国家队主教练,我对球员场上场下言行负责,回顾当时发生的一切,我对球员进行了错误的示范,产生了不良影响,我对此深刻反省,将吸取教训,中国男篮再次承诺,我们今后会在任何时刻都坚守体育精神,反对任何形式的球场暴力。

在发布会的声明最后,邓华德承诺:作为国家队的一员,胸前的国旗告诉我们,我们代表一个伟大的国家,任何事情都不能作为借口,我们要用过硬的经济水平和道德作风让球迷爱戴,赢得对手尊重,我们做的还不够,我们今后还更加严于律己,我们会严守道德底线,引领良好社会风范,男篮肯定重新站起来,不辜负大家,以友谊的成绩和良好的精神风貌回报社会。

微信扫一扫,畅享中国篮球资讯——腾讯中国篮球公众号:中国篮球(tencent_cba)

微信扫一扫,畅享中国篮球资讯——腾讯中国篮球公众号:中国篮球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