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CBA > 正文

朱芳雨正式道歉:不够冷静 将用行动回报球迷

2010年10月15日16:52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15日消息,中国篮协今天在北京召开新闻发布会,公布了对本月12日中国男篮与巴西队斗殴事件的处罚通知。最终,中国男篮主教练华德被罚款5万,领队张雄被罚款3万元。朱芳雨、丁锦辉和苏伟被罚款3万元,周鹏等6人被罚款两万元,此次处罚并没有球员被禁赛。共计29万的罚款创造了中国篮球历史最高纪录。就在下午的结果公布前不久,斗殴事件主角朱芳雨也于自己的博客中发表道歉信,对自己的莽撞行为做出深刻检讨——

尊敬的各位领导,球迷,媒体朋友:

首先对于我非常不理智的打架行为表示深深的歉意,我的行为漠视了体育精神和道德风尚。我辜负了领导们对我的厚爱以及全国球迷的期望,在亚运会即将召开之际严重触犯了纪律。在接受到各界严厉的批评后,我深刻意识到自己所犯错误的严重性,意识到作为一名国家男子篮球队队员这种在赛场上公然打架斗殴的行为对于整个国家队形象的影响。

在10月12日对巴西的热身赛上,因为打架造成极坏的社会影响。这完全是由于遇事不够冷静、对可能造成的严重后果考虑不周所造成的。我不该忘记自己代表着中国国家男子篮球队的形象。

我的这种行为,是组织纪律性淡漠的表现,造成了极坏的社会影响,辜负了球迷和媒体以及各方面的殷切期望,也给赛事主办方以及赞助商等各方面造成了极大的麻烦和严重的损失。我为我的过激行为感到深深的抱歉和惭愧,同时也向关心我的领导们、关注此次赛事的全国球迷们、主办方、巴西国家男子篮球队致歉。

我愿意接受中国篮协对我的一切处罚,以及球迷对我的不理智行为的谴责。我一定深刻反省,我将拼尽全力,争取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报答领导们对我的厚爱,以及全国球迷对我的期望。

朱芳雨

2010年10月15日

(堂吉诃德)

加载中...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