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腾讯网球 > ATP新闻 > 正文

上海赛小德两盘横扫洛佩斯 进四强静候费德勒

2010年10月15日16:40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上海赛小德两盘横扫洛佩斯 进四强静候费德勒

小德振臂庆祝晋级四强 [点击浏览更多图片]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15日消息,ATP1000系列大师赛上海站今日进入第六个比赛日的争夺。在刚刚结束的一场男单1/4决赛中,赛会2号种子、塞尔维亚天才德约科维奇状态神勇,最终直落两盘以6-2和6-3轻松击败西班牙选手加西亚-洛佩斯,顺利晋级四强。半决赛中德约科维奇的对手将是费德勒和索德林之间的胜者。

德约科维奇在上周的中网赛中打破赛会卫冕魔咒成功卫冕,进一步稳固了自己世界第二的排名,本次上海大师赛他以2号种子的身份出赛,前两场比赛分别战胜了克罗地亚名将柳比西奇和法国天才加斯奎特,今日比赛他的对手是目前世界排名第35位的西班牙加西亚-洛佩斯,后者两周前在泰国站夺冠,本次上海赛已经淘汰了罗迪克和伯蒂奇的高手。两位选手过去有过3次交锋,德约科维奇保持全胜,两人最近一次交锋是在今年迪拜赛中,当时德约科维奇以两个6-4取胜。

今日的比赛中,德约科维奇率先发球,加西亚-洛佩斯在首局就以40-15拿到两个破发点,不过德约科维奇随后还是连得4分完成保发,前2局两人各自保发战成1-1平。德约科维奇在第4局连得4分强势破发成功取得局分3-1的领先,第5局2号种子又轻松打出一个Love game将局分优势扩大为4-1。第6局德约科维奇在浪费两个破发点之后依然破发得手以5-1领先进入发球胜盘局,尽管加西亚-洛佩斯在第7局出人意料的反破得手,但是德约科维奇在第8局浪费一个盘点之后破发成功以6-2先胜一盘。

第二盘比赛中,两人在前2局中各自保发战成1-1平,德约科维奇在第4局率先破发得手取得局分3-1的领先。接下来两人各自保发1次将改写为4-2,第7局德约科维奇进一步加强了发球的攻击性,再次保发之后以5-2领先进入对方非保不可的发球局,第8局德约科维奇在0-30落后的情况下连追三分,将压力推给了对手,尽管加西亚-洛佩斯还是顶住压力保发得手将局分追成了3-5,不过德约科维奇在自己接下来的发球胜赛局中轻松打出一个Love game以6-3再胜一盘,从而以总比分2比0击败对手晋级四强。全场比赛耗时1小时06分钟。

半决赛中德约科维奇的对手将是瑞士天王费德勒和瑞典悍将索德林之间的胜者。(禁区灵狐)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