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CBA > 正文

姚明谈中国男篮斗殴事件:这不会是最后一次

2010年10月15日15:01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10月15日广州讯(特派记者王怡薇)北京时间10月15日下午,休斯敦火箭队现身广州体育学院,进行中国赛前的例行公开训练。姚明在接受记者采访中,首次开腔谈论中国男篮斗殴事件。

“篮球是激烈的肢体冲突,在场上大家总是会有火气,我在男篮的时候也发生过这样的事,这不是第一次,也绝对不是最后一次。”对于男篮与巴西队比赛爆发的斗殴事件,姚明这样说道。2005年斯坦科维奇杯,中国男篮与波多黎各队在比赛中爆发冲突,当时姚明也在队中。

就在中国赛北京站比赛开始前2个小时,中国男篮悄然返回北京。在10月12日对阵巴西队的比赛中,中国男篮爆发了近年来最大规模的场上斗殴事件,体育总局已下令男篮要向全国人民致歉。中国赛结束后,当有记者问及姚明是否关注本次斗殴事件,姚明苦笑避答。现身广州,当被记者再次问及斗殴事件,姚明首次道出自己的看法。

“我到现在为止,还没有时间看到(斗殴)的视频,所以暂时也不方便评价什么。” 本次斗殴事件中被视为导火索的主帅华德颇受外界抨击,而邓华德也是姚明所控股的上海东方男篮队主帅,对于“雇员”出事,姚明显然不想对外做出太多评价。

据了解,中国男篮主帅邓华德已经被总局下令结束上海的商业活动,连夜赶回北京。而自返京后,男篮已经停止训练,进行内部检讨和整顿,而国际篮联也已经介入到斗殴事件的调查中,朱芳雨、苏伟等队员很有可能面临禁赛的危险,距离广州亚运会仅仅还有30天的时间,这对缺少姚明和易建联的中国男篮来说无疑将是雪上加霜。

“亚运会......”说道这里,姚明稍作停顿,“还是希望他们在场上多努力吧。”姚明意味深长的说道。正如姚明所言,中国男篮现在最需要的是场上的表现说话。而对于能否出战明年的亚锦赛,姚明表示要根据脚伤的恢复情况。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