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前瞻:姚明蓄势重现内线霸气 马丁小布存暗战

2010年10月15日14:41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16日晚,火箭篮网NBA季前赛“中国赛”将展开广州站较量,经过了北京站的精彩对战,头号主角姚明的看点进一步提升,在比赛戏份持续增加时,姚明的内线攻防侵略性也已明显加大;处于磨砺主力框架阶段的火箭,也存在凯文-马丁布鲁克斯的进攻主导权“暗战”。

姚明戏份增加 巨人重现侵略性

复出4战来,姚明呈现了每战皆进步的喜人趋势,13日于北京进行的中国赛上,姚明的出场时间已大幅度提升至了近19分钟(9分4篮板),且是比赛四节均有出场(一节、三节为6分钟,二、四节为3分钟),这已远远超出了火箭此前为姚明明确的“12分钟”规划。这即证明了姚明的积极恢复,同时也放大了保健课题。

北京站中国赛上,姚明最醒目的比赛内容有两点,首先是巨人多次参与到了进攻组织中,“内传外”的手段多次主导了火箭攻势,一次高位击地妙传马丁更赢得了舆论广泛喝彩,重新体现了核心球员的绝对作用;另一方面(也是最令球迷振奋的),面对布鲁克-洛佩兹的强攻,姚明多次采取了单挑强打的尝试,能够在内线攻防(特别是进攻中)体现个人侵略性,是姚明之于火箭最显重要性的方面。洛佩兹在北京站中国赛上砍下了22分7篮板,也证明了他欲与姚明比高低的心态,更可确保“传统中锋”对决这绝对看点。

布丁组合暗战 哈里斯竭力发难

姚明戏份的不断增加,使得火箭其他球员在节奏与戏份上就要受到相应“限制”,这也更增加了其他主力的“暗战”——凯文-马丁已体现了“进攻一哥”的能力与气质,而小布在主导进攻时又必然是重要环节,内部竞争将更有助于两人的后场配合。有意思的是,在中国赛北京站上,布丁组合一系列数据都非常相似,比如两人首节均得到11分,两人全场均有3助攻3篮板,马丁的全场18分与小布的17分也几乎持平,这些数据对比是两人都想证明自己重要性的最直观体现。

相对来说小布的任务更重,要在个人得分与组织进攻中切换,也要面对篮网哈里斯的快速对峙,上一场哈里斯送出了19分7助攻5抢断的全面数据,其与洛佩兹显然就是篮网当前的核心,与哈里斯的对话也是对小布绝对实力的再度检验。上一场双双拿下12分的巴丁格、杰弗里斯无疑也是火箭阵营的持续关注点。

(天上火)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