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费根曝火箭不愿年年来华 行程紧密累垮球队

2010年10月15日14:38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15日,只要姚明还留在火箭,中国球迷就盼望每年季前赛(或常规赛)都能在本土看到火箭将士的身影,但是据《休斯敦纪事报》专家乔纳森-费根的说法,火箭却不愿年年来华打球——

费根到达广州后,照例在个人博客当中回答了球迷的提问,在谈到“为什么NBA去年和之前几年没有安排火箭来中国打球?是中国政府不允许吗?或者是NBA出于财政方面的考虑,没让火箭前来?”的时候,费根回答道,“火箭首次到中国打季前赛以后,NBA还安排过其他的球队来华打球。很显然,火箭并不想自己每年都得来中国打球。”

费根的说法代表了火箭很多人士的看法。以火箭主教练里克-阿德尔曼为例,虽然火箭提前召开了新赛季训练营,但是由于准备中国赛前前后后要花一周左右的时间,阿帅认为这给火箭备战新赛季带来了影响。为了这个问题,阿帅多次冒着遭到联盟罚款的危险,向媒体抱怨NBA的赛程安排不合理。如果火箭留在美国本土备战,将至少能多安排4场左右的队内训练,这可以帮助刚刚复出的姚明与队友们形成更好的默契。

等火箭结束中国赛回到美国以后,只有4天的时间让阿帅做出裁员决定,而阿帅现在还在史密斯、哈里斯、约翰逊三个边缘球员当中摇摆。如果给阿帅更多的考察时间,他做出争取决定的把握性就越大。

最后,在美国之外的地方打季前赛,也会增加球员们的疲劳感。火箭飞赴北京用了20多个小时,连铁人路易斯-斯科拉都在微博当中感叹自己累得睡不着觉。为了节省时间,火箭昨天被迫将队内合练、游览长城、飞赴广州安排在同一天进行,火箭直到今天凌晨才进入广州的酒店住下,这样的奔波没有几个球员能吃得消,对身为普通人的火箭工作人员来说就更吃不消了。

出于以上的原因,火箭宁愿“愧对”中国球迷,也不愿年年来中国打比赛。(船王)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