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亚运要闻 > 正文

广州亚运准备就绪:硬件超—流 软件待检验

字号:T|T

中外媒体采访亚运会倒计时30天活动经过三天紧张而广泛的实地采访,于今天下午在广州结束。广东省省长黄华华和广州市市长万庆良,向近百名中外媒体的新闻记者庄严宣布:“我们准备好了!广州准备好了!”此次采访活动是由中宣部新闻局和国务院新闻办组织的,本报作为全国唯—晚报媒体参加了采访。

在此次采访期间,记者团参观了广东奥林匹克体育中心的曲棍球场、棒球场、垒球场、手球馆、马术馆、射击馆、射箭场以及新建的游泳跳水馆和网球中心。

为体验至关重要的交通问题,记者专门到黄村地铁站乘坐了广州地铁,整洁而宽敞的车厢与文明有序的人流,给记者留下了深刻而美好的印象;有关方面的负责人介绍了广州地铁亚运会期间的特色服务,公安人员介绍了亚运期间人性化的安检措施;顺畅的交通与公共设施与区域的安全问题,已经引起了有关方面的高度重视。

为举办广州亚运会新建的亚运城,包括了运动员村、记者村、综合体育馆等建筑设施,是当今世界体坛最为豪华与先进的设施,这里不仅有直达比赛场馆的大巴车,还有直达市区各个赛场的地铁线路;届时,参赛的体育运动员和采访的新闻记者,将会生活在优美而又幽静的环境之中,可以没有任何后顾之忧地进行比赛与报道。

为向世界全面宣传广东、广州、广州亚运会,被当地人称为“小蛮腰”的新电视塔矗立在珠江岸畔,与举办亚运会开幕式的海心沙广场隔河相对;身高600米的广州电视塔为当今世界第—高度,集电视信号发射、旅游商场、观光休闲、餐饮娱乐于—身;其可从地面直达438米的观光层,成为当今世界—次性提升高度最高的电视塔。

(10月13日广州电)

本报记者马安泉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