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乔丹:当今规则下我可砍100分 也或被罚出场

2010年10月15日13:39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15日,迈尔克-乔丹今天在评论NBA2K11游戏时,他回答记者的提问时说,在当今NBA环境下,他可以单场攻下100分。他认为,现在的NBA规则让得分变得更加容易,而在现在的规则下他打比赛,要么就会因为犯规过多被罚出场,要么会获得非常多的罚球。

当时记者的提问是:在当今比赛规则改变的情况下,你的比赛会打得怎么样?

“显然。现在的比赛身体对抗少了,比赛规则也变了。基于现在的这些规则,如果我必须按照我的风格去打比赛,我可以肯定的是,我可能会被罚出场,也可能会获得更多的罚球机会。我也可能会单场得到100分。”

乔丹的回答让记者感到意外。在乔丹职业生涯中,他单场得分最高的纪录是69分,是在1990年3月28日打骑士的时候拿到,那场比赛公牛与骑士打到了加时赛才分出胜负,公牛117-113获胜。而在NBA历史上,也仅仅只有一个人单场攻下了100分,那就是张伯伦。100分纪录已经诞生48年了,从来没有哪一个NBA球员打破,张伯伦的队友说过,如果NBA能增加四分球的话,可能会有人破了100分纪录,不过即便这样,可能也没哪个教练会让某一个队员单场出手63次。

在2006年的时候,科比在与猛龙的比赛里得到了81分,那是离单场100分最近的一次。可是那场比赛,科比也只出手了46次,命中了28次,其中三分球13投7中,罚球20罚18中。但是科比最终还是离张伯伦的100分纪录有19分的差距。

今年夏天,作为传奇球星的乔丹多次发表了出人意料的言论。此前,他批评詹姆斯追随韦德、波什加入热火,他表示自己不会去和他们做对手,而是想办法击败和他同一个时代的对手,比如伯德和魔术师。今天乔丹再次语出惊人,声称自己在现在的比赛规则下可以得到100分。

至于乔丹是否能真的在目前的规则下砍下100分,这已经无法证明了。不过有一点是可以说清楚的,乔丹所处的时代,NBA的防守更凶悍,身体接触比现在多,防守队员比现在强硬。现在的NBA比赛,规则有了很大的变化,联盟鼓励进攻,而乔丹所处的时代,是铁血防守的时代,与现在联盟倡导进攻的主流大不相同。

(奔跑的蚂蚁)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