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跳水 > 正文

12岁姑娘参加12项游泳比赛 下一站乃青奥会

2010年10月15日11:45南京报业网-南京日报朱彦我要评论(0)
字号:T|T

直击省运会

王洪,从名字就能看出,这是个与水有缘的姑娘。在昨日省运会游泳比赛中,12岁的王洪参加了3项比赛,夺得1金1银1铜的好成绩。比赛之后,小姑娘没有时间庆祝胜利,因为后面还有9个项目在等着她呢。王洪告诉记者,省运会结束后,她就要到省队集训了,“我希望今后能获得更多锻炼的机会,为4年后游进南京青奥会做好准备。”

“小超人”挑大梁

一人身兼12项比赛

王洪说,她练游泳属于“自投罗网”。5岁那年,她被父母送到南京体育运动学校游泳培训班,父母的本意是想让女儿多掌握一项技能,没想到最后却学出了“大名堂”。

王洪的教练、南京体育运动学校副校长唐力告诉记者,一般小朋友刚开始学游泳时多少会有些紧张,可王洪却一点也不怕,而且水感特别好,不到一个月,她就从培训班学员变成了参加业余训练的小运动员。如今,12岁的王洪已经长到了1米72,而且手脚很长,臂展比身高还要多出5厘米。用唐力的话说:“她天生就是练游泳的料。”

北京奥运会上,美国游泳巨星菲尔普斯参加了8个项目并取得8枚金牌,被誉为泳坛的传奇人物。本次省运会,小王洪要参加100米蝶泳、100米蛙泳、400米自由泳、800米自由泳等12个项目,她也被队友戏称为南京游泳队的“小超人”。

4天里游完12个项目的预决赛,需要有强大的体能基础。“她敢报12个项目,是因为她有这个实力。”唐力告诉记者,备战省运会期间,南京游泳队在汤山封闭训练了2个月,“训练上强度时,每天都要游1万多米,王洪每次都能不折不扣完成教练下达的任务。这孩子特别能吃苦,参加业余训练7年来,她没请过一天假。”

将赴省队训练

立志“游”进南京青奥会

由于实力出众,王洪被省队教练一眼相中,本次省运会结束后,她就要去江苏省游泳队报到。对于新的挑战,小姑娘充满了信心,“我觉得自己是一名有潜力的运动员,通过在省队的集训一定能将竞技水平再提升一个档次。4年后,你们一定能在青奥会赛场上见到我。”

南京市体育局竞体处处长徐勤勤告诉记者,本届省运会结束后,我市将有数十名运动员获得到省队集训的机会,他们中绝大多数都是南京青奥会的适龄选手。和王洪一样,这些小队员心中都在憧憬着4年后在家乡踏上青奥会赛场的那一天。

特派记者 朱彦 (本报常州电)

南京代表团昨日再添7金

本报常州电(特派记者 朱彦) 昨天,南京代表团在江苏省第十七届运动会的游泳、击剑、柔道三个项目中共取得7枚金牌,以153.5枚金牌继续位居省运会金牌榜首位。

在女子100米蝶泳12岁组别比赛中,南京小将王洪夺得金牌,同时打破了该项目的省运会纪录。除此之外,南京选手还夺得了男子12岁组100米蛙泳、4×200米自由泳接力13—14岁组、女子200米蝶泳15岁以上组、女子400米自由泳11岁以下组4枚金牌。在击剑比赛中,南京小剑客许安琪获得女子重剑少甲组金牌,丁玮则在柔道少年男子乙组85公斤级比赛中为南京代表团再添一金。

(南京报业网-南京日报)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