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评论 > 国际足球 > 正文

东方体育日报:梅西越来越累 做偶像也不容易

2010年10月15日11:33东方体育日报沈庆丰我要评论(0)
字号:T|T

现在,梅西已经成为了世界上最具人气的球星之一,同时,他也是众多国际品牌的代言人。年收入3300万欧元,梅西的钱途是他的超级人气浇铸成的,他的形象占据着媒体的封面,他已成为广告商的宠儿,他的球衣卖得比任何一位球星的都要好,西媒体干脆称梅西为“新足球皇帝”。但在收入大增的背后,梅西也承受着常人难以承受的压力。

今夏巴萨北京行期间,梅西这位无数球迷心中的偶像毫不避讳地趴在了桌子上休息。不是他不尊重记者,而是他实在太累了。人们看惯了球场上神采飞扬的阿根廷人,对于那个没精打采的梅西,多少会有一丝失望的感觉。瓜迪奥拉也理解弟子的苦衷,与韩国的比赛中,少帅本想让梅西休息。但是韩国人歇斯底里地要求梅西必须登场,否则如何如何。瓜帅很无奈,他明白,过度的疲劳只会缩短梅西的运动寿命。但在举办方的压力下,梅西最终登场亮相。

23岁、年收入3300万欧元、欧洲金球奖、世界足球先生,梅西头顶的光环让人炫目。他现在的成就,就已经超越了大部分人一生的追求。但成功是1%的天分加上99%的努力,梅西巨大的成功,背后却是这个个头不到1米7的小个子不懈的努力。成名之后,梅西的上场时间也明显增多,任何比赛都少不了他,俱乐部加国家队,梅西每赛季要参加超过60场比赛。

这对于一个以突破见长的队员来说,几乎是体能极限的数据。但是梅西做到了,虽然他已经疲惫不堪,但是职业的素养促使他依旧在每一场比赛中都拼尽全力。

现在,越来越多的比赛举办者,都要求梅西必须上场,球迷嫉妒或者羡慕梅西的收入与人气,但事实上,做梅西也不容易。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