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亚运要闻 > 正文

广州财政局详解亚运总预算 运行资金11亿美元

字号:T|T

深圳特区报广州10月14日电(深圳报业集团驻穗记者 李明)今天下午,广州市财政局召开新闻发布会,公布了广州亚运(亚残运)会总预算安排情况。其中亚运(亚残运)运行资金11亿美元(人民币73亿元);亚运(亚残运)场馆维护和建设资金63亿元;2005年—2010年投入城市重点基础设施建设资金1090亿元。

据介绍,为了改善城市面貌,广州积极推进城市基础设施建设,大力整治城市环境。6年来,投入城市重点基础设施建设资金1090亿元,主要投向以下四大部分:

第一部分是地铁建设经费547亿元,开通了5条地铁线路,新建了144公里地铁,亚运前通车总里程达222公里。

第二部分是城市道路、桥梁等基础设施建设经费185亿元,推进洲头咀隧道、黄埔东路、护林路、中山大道BRT试验线、仑头—生物岛隧道、生物岛—大学城隧道等市政道路的建设。

第三部分是环境综合整治经费190亿元,推进了市政道路两侧、老城区人居环境、亚运场馆及重点区域周边环境、机场高速公路、空气环境、绿化、绿道建设等整治工程。

第四部分是公益性污水治理与河涌综合整治经费168亿元。其中中心城区雨污排水系统改造43.4亿元、农村污水治理5.4亿元,完善城乡管网系统;中心城区调水补水27.6亿元,建设中心城区4个调水补水系统工程;中心城区水浸街治理9亿元,完成中心城区228处水浸街地段的治理工作;河涌整治82.3亿元,中心城区整治66条、整治总长度241公里,促进广州水环境的根本性好转。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