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综合滚动图 > 正文

女排签署反兴奋剂承诺 宣誓干干净净参赛(图)

2010年10月15日11:01人民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北京时间昨天上午,根据第十六届亚运会中国体育代表团的要求,中国女排全体成员进行了反兴奋剂知识的培训、教育、考试等活动。在队长魏秋月的领誓下,全队进行了反兴奋剂宣誓并签署了承诺书。

排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徐利再次做了动员,介绍了参加第十六届亚运会中国体育代表团的情况,中国男、女排和沙滩男、女排的参赛人员。他特别强调,中国女排要努力做到精神文明和运动成绩双丰收。他要求,参加亚运会的每一个人都要端正态度,认真学习代表团下发的学习文件。今天首先对“运动员反兴奋剂参赛资格准入手册”进行宣讲和培训,让每个人都明确和了解各项工作的标准和要求,高度重视,自觉遵守,坚决杜绝违规行为,保障亚运会任务圆满完成。

国家体育总局反兴奋剂中心宣传处王新宅处长宣讲了兴奋剂对运动员、运动会以及体育道德、国家荣誉的危害。强调了国家体育总局和第十六届亚运会中国体育代表团坚决反兴奋剂的决心以及确保万无一失的多项举措。他说,排球项目虽然不是高危群体,但也不是一块净土,全球已查出过四十多例。对于可能触及的误区,他也提出了多项避免意外发生的建议。他希望,中国女排一如继往,干净、顺利、圆满地完成亚运会任务。

中国女排全体人员,在队长魏秋月的领誓下,一起举起了右拳,庄严宣誓,做出了干干净净参加比赛的承诺。

中国女排队医魏雍绩、王凯就“反兴奋剂参赛资格准入手册”的具体内容,进行了逐条逐句详细讲解,做到深入人心。女排队员在听完每个章节讲解后,都认真填写自己的心得体会。

培训最后,全体人员进行了笔试,就反兴奋剂的相关知识、手段进一步强化。最后每一位运动员都签署了反兴奋剂承诺书。

排球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李全强,主持了中国女排反兴奋剂教育、培训活动。他传达了国家体育总局反兴奋剂动员会的精神,反复强调,反兴奋剂要做到防范于未然。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