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阿联打首发并非不如替补 职责不同数据乃浮云

2010年10月15日10:42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15日,奇才以8分之差输掉了第五场季前赛,本场比赛易建联第二次作为首发登场,面对他在NBA的第一个东家,在20分钟的时间里5投1中,只有3分5篮板1助攻1盖帽的数据。如果回顾奇才过去五场季前赛,可以发现一点,易建联作为替补出场,他获得的机会,个人的表现都好于打首发。让我们回顾一下易建联作为替补和首发时的不同表现。

三场替补扮演最佳第六人

奇才首场季前赛,易建联作为替补出场,那一战他是奇才替补席中唯一的亮点。在奇才其他替补队员状态低迷的情况下,易建联22分钟的时间里11投5中,砍下11分10篮板的两双,另外还有3个盖帽送出。

第二场打骑士队,易建联依然是作为替补登场,他延续着打小牛时的状态,出场时间也有所增加。29分钟,11投7中,三分球5投2中,攻下了16分7篮板4助攻,再度成为奇才替补阵容里最值得依赖的队员。

老鹰的比赛里,这是易建联第三次作为替补出场。19分钟4投3中,易建联贡献了8分3篮板1助攻。

从易建联前三场比赛里不难看出,当桑德斯将他作为替补使用的时候,他对自己的角色定位很清楚,能很好的完成作为替补的任务,将更多的精力放在进攻中,扮演进攻中的主要火力点之一,场均可以获得8.7次出手机会。而在替补阵容中,易建联也是球队可以信赖的进攻点,易建联本人的压力和负担也相对小一些,所以无论场上表现还是个人数据都不错。可以说,易建联作为板凳队员出场的比赛里,他成为了球队最佳第六人。

两次首发成为球队配角

第四场季前赛打老鹰,易建联首次作为首发队员出场,打了27分钟的时间。4投2中,罚球7罚4中,得到8分9篮板3助攻1抢断。

第五场对阵老东家雄鹿,第二次打首发,20分钟的时间里,5投1中,只有3分5篮板的数据。

从连续两场的首发表现来看,易建联在进攻中的机会就不如打替补时多。在首发阵容里,奇才的进攻大部分集中在沃尔、辛里奇和布拉奇手里,易建联更多的时候是去防守、卡位,替沃尔等人掩护、挡拆。两场首发经历中,易建联总共出手只有9次,作为首发出场时,易建联场均只有4.5次出手机会,无论出手机会,进攻中的角色定位,都和他打替补时的待遇有天壤之别。

当然,并不是说易建联首发的表现不如替补,只是在首发阵容里,他只能作为球队进攻中的最后一个选择点。在首发阵容里,更多的时候,他只能去扮演防守、抓篮板、卡位的苦力,数据可能会不好看,不过却也是球队里必不可少的环境。换句话说,易建联要想打首发,就得做出牺牲,忽视个人数据。

(奔跑的蚂蚁)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