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意甲 > 正文

国米收购卡卡劣势:米兰初恋情结 更衣室隐患

2010年10月15日10:11腾讯体育方觉晓我要评论(0)
字号:T|T

国米收购卡卡劣势:米兰初恋情结 更衣室隐患

国米想买卡卡,米兰是绕不开的障碍

腾讯体育讯 在意大利媒体看来,国米收购卡卡虽然确实有一些优势,但同样需要克服许多的困难。《全市场》专家塞里诺等权威评论员就指出,国米收购卡卡的难度,甚至不小于国米收购梅西的难度!

国米收购卡卡的最大难题,就是卡卡本人对于加盟国米心有抗拒。意大利天空电视台著名评论员保拉是卡卡及卡卡妻子的朋友,他就指出:“尽管西班牙媒体把卡卡转会国米的故事炒的热火朝天,但我们必须冷静的看待这个问题。据我所知,卡卡的心里一直装着AC米兰,如果要转会国际米兰的话,最大的障碍来自于他自己。”

要知道,卡卡毕竟与米兰感情深厚,直到今天他依然心中记挂着红黑军团。他虽然离开了米兰,但毕竟还是给世人留下了“他是被迫转会”的印象,不算是背叛了自己的红黑情结。可是如果他要选择加盟米兰的同城死敌国米,那么他自然会被米兰球迷视为是叛徒。他不但可能声望受累,健康重情的形象被毁,而且可能因此而失去一大批原本的拥趸,这样的损失他是不会不仔细掂量的。

事实上多年以来,有不少国米球星加盟米兰获得成功(比如西多夫、皮尔洛等等),但从米兰加盟国米的球员,大多没有踢出名堂,比如科科在米兰时期成绩非凡,但来到国米后彻底沦落。历史如此,卡卡也不会不心有顾虑。

此外从技术角度讲,国米收购卡卡也有一些难题。国米前腰位置上已经有斯内德这名欧洲最火的红星,如果收购卡卡的话,两人能否共存的问题就会暴露出来。况且,国米队内拥有年轻的巴西新星库蒂尼奥,蓝黑军团对库蒂尼奥寄托着很大的期待,如果卡卡加盟,无疑会压制库蒂尼奥的成长空间,这恐怕也是国米高层不希望看到的事情。

还有一点,国米更衣室是否会对卡卡表示欢迎,目前也存在一些变数。毕竟在意甲时期,卡卡不但是AC米兰的旗帜,也是德比战里国米最为头疼的球员(卡卡是著名的德比杀手之一),可以说卡卡在意甲最辉煌的年头,不少次是粉碎、拖延了国米的称霸之梦。基于此,难免国米众星不对卡卡有一些积怨。此番如果卡卡来到国米,刚来又超越国米元老等人拿着高薪,那么他在队内能否得到足够的拥戴,他是否会打破国米更衣室里的平衡,这些都是隐患。尽管目前国米队内的不少球员公开对卡卡表示欢迎,但是这些场面话未必是国米球星的真实心声。

另外,众所周知国米在意甲没有喉舌媒体,意大利媒体对于国米一向非常苛刻。在蓝黑军团这支球队里,球员一旦发挥低迷,立刻会被各大媒体群起攻之,上赛季埃托奥几场不进球就被骂成是“高薪低能”,本赛季米利托状态稍有反复就被斥为“已成二流”,即便是穆里尼奥这样功勋卓著的教练,也被媒体抨击的苦不堪言。但卡卡目前状态平平,伤病较多,他希望得到的显然是比较宽松的环境能让他慢慢恢复。但投奔没有喉舌媒体支援的国米,他很难得到宽松的环境,只会被巨大的压力罩于其中,稍有不慎就会一世英名毁于一旦。他是否有勇气把自己逼入这样的绝境呢?变数很多。

(方觉晓)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