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评论 > 国际足球 > 正文

克韩:利物浦收购案扑朔迷离 面临四岔路口

2010年10月15日10:10体坛网克韩我要评论(0)
字号:T|T

10月15日,就是利物浦的还债大限。但由于希克斯和吉列在美国达拉斯地区法庭申请的临时禁制令,本来因为英国高院判决已经明晰的利物浦前途,重新走回到了扑朔迷离的岔路口。虽然英国高院维持原判,但美国老板为自身利益必然强烈反弹,目前来看,利物浦的前途至少有4种可能。

第一种可能是按照董事会原计划,出售给“新英格兰体育风投(NESV)”。在13日晚20时前,这是可能性最大的一条路。董事会主席布劳顿当天上午在步出法庭时曾表示,“是只能出售给NESV,还是可以重新考虑其它各种可能性?我们会寻求司法建议,不过我的想法是继续和NESV的收购进程。”

NESV也提醒各方,他们此前和利物浦董事会达成的收购协议,是“有法律约束力的文件”。也就是说,只要希克斯方面不胜,利物浦董事会就只能卖给他们一家,而不能考虑其它的任何竞争对手。约翰·亨利二世在获悉法庭判决后,就在自己的推特上发出祝贺说:“马丁(布劳顿)、克里斯汀(珀斯洛)和伊安(艾尔),干得好!皇家苏格兰银行,干得好!球迷们,干得好!”

事实上,这也是利物浦球迷最喜欢的一条道路,至少约翰·亨利二世要远比另外一个收购者、新加坡富翁林荣福(前译林福荣)有吸引力。林荣福的发言人表示他们3.6亿英镑的收购案依然有效,“目前形势非常复杂变幻,彼得(林荣福的英文名)正在观察形势,他对收购利物浦仍有兴趣。”

但林荣福毕竟是曼联CEO吉尔的好友,当年格雷泽收购之前他也曾跃跃欲试,让这样一个红魔死忠买下红军,球迷恐怕先要羞愤而死。而14日晚的最新消息,也是林荣福已经放弃收购,理由是“董事会的忽略”让他情何以堪。

NESV也肯定强于第二条道路——美国对冲基金米尔金融,用红军球迷的话说:“有什么比美国老板还糟糕……一个美国对冲基金?”尽管比起希克斯和吉列来,米尔金融至今没有太大劣迹,但毕竟对冲基金以追逐超高利润为宗旨,对体育业务肯定没有NESV这一专长体育、而且有投资成功样板房(波士顿红袜)的风投来得靠谱。

当然,如果米尔金融背后另有暗藏金主,情况当然会不同。14日,英媒体盛传一流言,说此前已经实质收购了吉列50%股份(因吉列向米尔金融借款,但未及时还款,按协议以股份作抵押)的米尔金融,已买下希克斯手里的股份。

这让形势进一步复杂化:如果米尔金融实质上已经成为利物浦的老板,那他们只要还清苏格兰银行的欠款,董事会和NESV的所有协议都可以作废了。苏格兰银行(RBS)对此事态度十分暧昧,接近该行的BBC财经记者罗伯特·佩斯顿博客上说:“如果银行在账面上得到米尔金融还出的2亿英镑欠债,那他们就没有别的办法了。”

确实,RBS惟一目的是讨债,至于债务具体由哪方来还,其实他们并不关心。然而,希克斯的发言人随后却否认了这条消息。很多利物浦球迷苦笑:“希克斯说什么你们就信什么?反正没人知道。现在他说今天是周四,我也不会相信。”

目前来看,以上两条道路暂时都无法立即兑现,因为达拉斯第160地区法庭的聆讯日期在10月25日。那么,从15日债务到期到25日之间这段时间,利物浦究竟会处于谁的手中?皇家苏格兰银行当然可以以收账接管俱乐部,这是第3条可能的道路。

但接管会让俱乐部理论上进入破产托管,英超已澄清了此前立场,暗示这会导致扣9分联赛积分,RBS当然不敢如此冒险。在目前情况下,RBS或许会采取拖字诀,让希克斯和吉列继续当几天主人,直到所有法庭诉讼都得到穷尽。这就是第4条道路,或许也是红军球迷最不愿看到的一条道路。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