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沃尔两双降服55分狂人 状元霸气让詹宁斯难堪

2010年10月15日09:36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15日 布兰顿-詹宁斯已经晋升到新星行列,但是他和约翰-沃尔这样的状元秀比起来,差距仍然非常明显。沃尔是升级版的詹宁斯,他无论是在进攻,防守还是组织上,都完全盖过詹宁斯。沃尔全场比赛15投6中,得到15分11助攻2抢断;詹宁斯全场比赛10投2中,得到13分7助攻。

沃尔的速度不输詹宁斯,甚至超过詹宁斯。自从詹宁斯上赛季砍下55分之后,他就冉冉升起,他的模板是艾弗森阿里纳斯。可见詹宁斯是一个攻击型控球后卫,而且还是一个以速度见长的攻击型控球后卫。但是在和沃尔的速度比拼中,詹宁斯很吃亏。这就是为什么沃尔上半场保持高命中率,同时还送出11次助攻的原因。

沃尔效率很高,除了有速度优势之外,还有组织优势。或许相比詹宁斯来说,沃尔最大的优势并不是速度,而是他的视野和组织能力。沃尔作为一个新秀,很多方面的组织还需要提高,特别是阵地战的组织。但是沃尔在持球过程中头脑非常清醒,无论是阵地还是快攻,他的传投都相对合理。沃尔在之前的四场季前赛中场均得到15.8分7.8助攻。

反观詹宁斯这边,组织恰好是他最大的问题。上边已经提到,詹宁斯的模板是艾弗森和阿里纳斯,也就是进攻第一的控球后卫,他的组织能力相对较差。因为他的组织能力较差,所以詹宁斯就出现投篮选择不好的问题,也投篮命中率不高的问题,今天10投只有2中。詹宁斯上赛季场均得到15.5分,但是投篮命中率只有37.1%。

两人在速度和组织的较量中,最终回归到防守一环,沃尔还是有优势,其中身体是先天优势。沃尔身高达到195厘米,体重达到195磅,加之他的速度优势,他在防守自己矮小的控球后卫时特别有优势。詹宁斯身高185厘米,体重为169磅,他无论是身高还是体重,都比沃尔吃亏。所以一度在比赛中被沃尔背身单打。

沃尔和詹宁斯都是NBA新生代的球员,沃尔对詹宁斯的全面胜出,逐步奠定自己NBA新星乃至未来巨星的地位。詹宁斯虽然命中率不高,但是他无疑已经是NBA的一颗新星,他上赛季帮助雄鹿队打进季后赛。但是相比沃尔来说,詹宁斯和他明显有差距,这或许就是选秀顺位的差距(詹宁斯上赛季第十顺位被雄鹿选中),也或许是两人未来在NBA地位的差距。(童心)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