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意甲 > 正文

意言堂:华丽还是效率 米兰会想念亨特拉尔吗

2010年10月15日08:46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意言堂:华丽还是效率 米兰会想念亨特拉尔吗

亨特拉尔离开米兰后火力全开

腾讯体育讯 942球,这是新赛季米兰锋线5人的职业生涯进球总和!抛开已经37岁高龄的因扎吉不谈,米兰其他四位攻击手都是当年世界足坛上响当当的人物,那么这帕托+伊布+小罗+罗比尼奥的F4组合效果到底如何?目前看起来只能用表现平平来形容,甚至还不如被卖掉的亨特拉尔与博列洛!

近日,意大利《晚邮报》著名记者阿历桑德罗-波奇特别用了大幅的版面介绍了新米兰的进攻体系。波奇认为从目前的效果来看,罗比尼奥始终徘徊在球队的战术之外,而且在门前的感觉也早已经不如当年,而平时招牌似的边路突破也减少了许多,截止到目前为止,波奇认为罗比尼奥的买卖是失败的!

此外,波奇还认为,目前的这支米兰进攻线上个个都是大牌,但究竟能否达到1+1+1>3的效果还很难说。本赛季与上赛季不同,无论是F4的哪三个同时上场,他们都需要足够的控球权,这与上赛季不大相同,上赛季至少主力博列洛不需要控球,他只需要完成侧应与射门就可以了,而伊布恰恰并不是这样的射手,他往往回撤的比较深,比较喜欢拿球,再加上小罗与罗比尼奥在边路也需要足球的控球率,这样无形间可能会减少中场大脑皮尔洛的拿球次数,从使得整个进攻显然杂乱无章,陷入人人单干的不利局面,所以这看上去很美的F4究竟是不是空中楼宇还很难说。

相反,波奇在为博列洛与亨特拉尔的离队感到了惋惜,特别是荷兰中锋的离开。在夏季转会的最后几天,伊布闪电降临,这也直接导致了亨特拉尔的离队,然而在离开意甲之后,荷兰中锋大爆发,无论是在德甲还是国家队当中都有着惊人的效率,在荷兰国家队的4场预选赛中,更是惊人的打入了8球,场均2球,而在周中直面伊布的比赛中,亨特拉尔同样梅开二度,带领荷兰队以4-1取得了完胜,而伊布是表现平平,这更加令人为亨特拉尔感到惋惜。

事实上,从亨特拉尔去年一年在米兰的表现来看,也并非算是特别的差。荷兰中锋上赛季平均129分钟进一球的效率甚至能排进意甲前5,但正如名记波奇所说的那样,亨特拉尔其实从未真正地获得过机会,他总是不被信任,放走这样一名效率型的中锋显然非常的可惜。

在华丽与效率之间,米兰选择了华丽的魔幻四重奏,但究竟效果如何目前来看还不得而知,在越来越讲究效率与功利化的现代足球来讲,或许象德罗巴、埃托奥这样效率型的射手才是最具有杀伤力的,米兰会不会为这样的华丽选择付出代价呢?

(destro)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