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答案处境令布朗寒心:他还有能力竞争总冠军

2010年10月15日08:44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答案处境令布朗寒心:他还有能力竞争总冠军

尽管艾弗森NBA生涯似已结束,但他的恩师布朗并不希望答案就此消失……

腾讯体育讯 曾经的一代天骄,如今在联盟都找不到一块落脚之地,只能被迫远走土耳其甚至中国的CBA来结束自己的职业生涯……

过去的两个赛季,对于阿伦-艾弗森这个万众偶像来说异常难熬:从被掘金交易到活塞,然后职业生涯首次失去主力位置,09年夏天满怀希望的加盟灰熊期待新生,但是仅打了三场比赛就分道扬镳,最后如果不是老东家76人收留,恐怕答案就要选择退役了。

而今年的休赛期里,阿伦-艾弗森的处境更加悲凉,无人问津这位桀骜不驯的昔日天皇巨星,答案只能与土耳其联赛甚至中国的CBA这些名字相联系。现在比较确切的消息是,艾弗森很有可能加盟土耳其的贝斯科塔斯俱乐部,在千里之外的异乡结束自己命运多舛的篮球生涯。

作为阿伦-艾弗森的恩师,现任山猫队的主帅拉里-布朗的确有些看不下去,他的爱徒曾经是多名的风光,如今却又是如此的落魄。

“没有人像阿伦那样,为这个联盟贡献了那么多,现在却只能去土耳其打球,去那里结束职业生涯。”拉里-布朗为艾弗森鸣不平,“他是我们这个运动中最特殊的天才球员之一,他依然有非常多的能量,对于他目前的遭遇我感到非常难过,这不应该是他结束职业生涯的方式。”

”我在这个夏天参加过一个NBA教练聚会,当时有人就对我说,‘艾弗森不应该这样结束职业生涯’。”布朗说到,“而且大卫-斯特恩也不想看到这样的事情发生。我对此感到很难过,他曾给了我,给了我的执教生涯很大的帮助。”

96年以状元郎身份进入联盟的艾弗森,以他极具观赏性的球风以及叛逆桀骜不驯的性格,很快征服了球迷,成为了万众偶像。而最佳新秀、得分王、全明星MVP、常规赛MVP等荣誉,也让他迅速进入了超级巨星的行列。但是与辉煌的职业生涯起步相比,艾弗森接下来的职业生涯却伴随着太多的悲情,从2001年总决赛一己之力对抗湖人的悲壮表演,到被76人抛弃转战掘金,再到活塞、灰熊的痛苦经历,答案总是与抛弃、失败有缘,而与总冠军无缘。

当然现在艾弗森还没有正式宣布加盟土耳其联赛,而且有媒体报道迈阿密热火有意签下答案,下赛季也许我们依然能欣赏到艾弗森的比赛。如果热火不能给答案机会,也许拉里-布朗会在关键时刻伸出援手。

“我希望我能有条件签下他,并且让他的到来不会影响我目前的球员。”布朗表示,“他需要去一支伟大的球队,去用他的能力帮助球队夺得总冠军,他现在不需要去土耳其。”

(迪卡尼奥)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