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足坛热点 > 正文

意甲外援30年最佳阵容 巴蒂难敌老马范巴斯滕

2010年10月14日18:14腾讯体育瓦伦蒂诺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有什么是肯尼亚人、洪都拉斯人和利比里亚人做到了而英格兰人或者西班牙人还做不到的事情呢?这听起来像是一个俗套笑话的开场白,可这却是意甲联赛的一个历史事实。答案很简单,1980年意甲对外援重新开放后他们赢得了这个联赛的冠军。

开列意甲冠军成员的国籍的确是一份长长的名单。在过去30年中,有不少于32个国家贡献出了起码1名意甲冠军队队员。假如对他们的分布进行一次分析,这是否能够帮助我们在纸面上打造出一支这30年中由冠军队外援组成的完美球队呢?也许不是完美的,但也许是最强大的。1980年的意甲冠军归属于贝尔塞利尼率领的全意班国际米兰。意大利足球网的专家吉安卡洛·里纳尔迪将通过对其后所有意甲冠军球队的结构分析,为我们组合出一套最完备、最成功的阵容。

这套阵容为经典的16人配置,即11名首发和5名替补,包括3个阿根廷人、2个巴西人、2个法国人,以及塞尔维亚、克罗地亚、乌拉圭、葡萄牙、荷兰、德国、哥伦比亚、瑞典、智利各1人。实际上,大劳德鲁普和埃尔克耶尔这样的丹麦球员也应该获得一席之地,但阿根廷人还是获得了特殊优待。编排这样的阵容必然会引发争议,国家之间、俱乐部之间、位置之间的平衡都是微妙的。此外,由于意大利球会偏好引进攻击型外援,所以,这套阵容将更加偏重于进攻。分析人士预设的限制也将使这套阵容错过许多伟大的名字。比如齐达内,他在比拼中不敌普拉蒂尼,而维阿和舍甫琴科则受累于其母国足球的成就。不过,分析人士最大的遗憾就是无论如何也无法安插进巴蒂斯图塔。

首发11人(4-3-1-2)

前锋:马拉多纳、范巴斯滕;

中场:普拉蒂尼、塞雷佐、斯坦科维奇、博班;

后卫:图拉姆、蒙特罗、科尔多巴、萨内蒂;

门将:塞萨尔

替补:萨穆埃尔、鲁伊科斯塔、布里格尔、萨拉斯、伊布拉希莫维奇

主教练:穆里尼奥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本文来自 腾讯网 迷你版
说说对这篇新闻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