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正文

赵蕊蕊变美女作家 发布会将邀请教练队友(图)

2010年10月15日02:48京华时报刘旭辉我要评论(0)
字号:T|T

赵蕊蕊变美女作家 发布会将邀请教练队友(图)

本报讯昨天,排坛美女赵蕊蕊向记者透露,在经历了一年的创作后,她已经与深圳海天出版社签约,将在年底推出自己的处女作——一部20万字的动漫小说。这位当年的女排队花,摇身一变成了美女作家。

今年5月,赵蕊蕊曾经为作家戴焰的动漫小说《香巴拉神谕》配插画。对于赵蕊蕊这个超级漫画迷来说,这是一次非常有趣的尝试。这次“演练”也给了赵蕊蕊不少信心。在10月8日29岁生日这一天,赵蕊蕊与出版社签约,将推出其个人的首部动漫小说。

昨天赵蕊蕊在博客里写道:“自从2009年做完手术之后,在朋友的‘传染’下,我突然间萌生了写小说的欲望。一时的‘冲动’让我在经历一年多的创作过程中收获了坚持,收获了感慨,收获了激动,收获了喜悦……太多太多的记忆都将成为永远的纪念。而在创作过程中为故事情节而纠结、为梳理思绪而烦恼、为没有灵感而抓狂的无数个日日夜夜,也都将成为我宝贵的财富,伴随我成长。”

>>对话

我要通过努力赢得尊重

赵蕊蕊在中国女排的经历中,很长一段时间是在与伤病斗争。如今,29岁的她以另外一个身份重新出现在了人们的视野中。伤病的事情不愿再提,她只是说,希望通过努力赢得尊重。

出书这件事挺“缘分”

记者(以下简称记):出版社是怎么找到你的?

赵蕊蕊(以下简称赵):其实挺偶然的,我从小就喜欢漫画啊,科幻啊,动画片什么的。说起来真挺“缘分”的,之前我为一个朋友的动漫小说配了插画,人家感觉不错,无意中透露给了出版社,一来二去的,没想到还真成了。

记:谈一谈目前这本小说的进展情况吧。

赵:现在已经交稿了,还有一小部分需要修改,大约今年年底之前就可以完成。

希望队友教练来捧场

记:发布会会请你的教练和队友们来捧场吗?

赵:那是自然,我特别希望他们能来。其实这本书里,我请陈导(陈忠和)和郎导(郎平)、冯坤、大炮(周苏红)、耗子(杨昊)、亚男、张娜他们每人给我写了一段祝福的话。

记:在出书这事上,奥运冠军的身份对你有帮助吗?

赵:名气对我有帮助,我不否认这一点。但是光有名气没有努力也不可能成功,我要通过自己的努力赢得尊重。

写出20万字不可思议

记:怎么评价你这本书?赵:呵呵,我觉得挺不可思议的,我是运动员出身,原先也很少写东西,5000字都会把我吓到,没想到这次竟然写出了一部20万字的小说,我还画了其中三分之一的插图。

记:透露一下这部小说要表达的思想吧。

赵:其实都是天马行空想出来的,主旨是提倡善良,正义必将战胜邪恶。因为我觉得现在社会上有一些很浮躁的东西,我希望大家能相信善良,提倡善良。

>>链接

◎赵蕊蕊

出生于1981年10月8日,身高1.97米,素有“中国第一高”之称,出生于江苏南京,中国著名女排运动员。

◎动漫小说

盛行于日本的文学体裁,使用动漫画风格作为插画的一种娱乐性文学作品,以十多岁正在上初、高中的少男少女为主要读者群取向。其风格多样,场景变幻迤逦。动漫小说包含推理、少年、少女、耽美等多种形式载体。

本版采写本报记者刘旭辉

(京华时报)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