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CBA > 正文

中国篮协致巴西篮协道歉信曝光 表态严惩男篮

2010年10月15日06:04现代快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导读]中国篮协在致歉信表示:“我们协会向你们保证,我们会对主教练邓华德和中国男篮做出严厉的处罚。接下来,你们会看到我们的诚意,以及处理该事件的适当态度。”

巴西篮协官网截图

巴西篮协官网截图

中国篮协致巴西篮协道歉信曝光 表态严惩男篮

传真截图

中国男篮与巴西男篮本周二在河南许昌的斗殴事件发生后,中国篮协为将恶劣影响减低到最小的紧急公关活动一直在持续进行之中。在比赛的第二天,中国篮协就向巴西篮协发去致歉信的传真,表示将严厉处罚中国男篮主教练华德和球队。在中国篮协前天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中国篮协只是表示了对球队的处罚决定,而并未提及将如何处罚扮演这场群殴“导火索”角色的邓华德。因此,发给巴西篮协的致歉传真,是中国篮协第一次表示将严厉处罚邓华德。

收到中国篮协的致歉信后,巴西篮协在自己的官网上对此进行了报道,并且链接了来自中国篮协的致歉信的图片。北京时间昨晚10点,记者致电巴西篮协,女新闻官RENATA接受了记者的采访。她表示,巴西篮协主席卡洛斯等官员都不在,而她个人无法对中巴男篮的斗殴事件进行评价,“巴西篮协会等球队回国之后,对此事进行调查了解,然后我们才能给出官方的说法。”

向巴西篮协做出保证

中国篮协致巴西篮协的传真在最上方印有“中国篮球协会”的标志和中英文,传真的主题是“一封致歉信”。中国篮协的致歉信原文如下:

致巴西篮协,来自中国篮协的诚挚问候。

在2010年10月12日(本周二),中国队和巴西队在一场篮球比赛中发生了意料之外的不愉快,这封信的目的是向贵协会传达我们的诚挚歉意。

中国篮协热情邀请巴西男篮到中国与中国男篮进行热身比赛,这将对中国男篮备战即将到来的亚运会带来巨大帮助。对于你们的支持和巴西男篮的到访,我们表示诚挚的谢意。但不幸的是,昨晚出现了令人遗憾的暴力场面,这带来了可怕的影响。

针对该起事件,我们迅速地进行了调查,我们协会向你们保证,我们会对主教练邓华德和中国男篮做出严厉的处罚。接下来,你们会看到我们的诚意,以及处理该事件的适当态度。

此外,我们相信,这一偶然的悲伤事件不会破坏我们两家协会之间长久而友好的关系,也不会影响双方未来的篮球交流。

为周二晚上发生的一切,我们再次向贵协会和巴西队表示由衷的歉意。

你真诚的中国篮协

巴西篮协表示遗憾

在自己的官网上,巴西篮协对中巴男篮的斗殴事件表示遗憾。随后,他们表示,等巴西男篮回到巴西之后,他们将弄清事情的来龙去脉,“在分析录像和报告之后,巴西篮协将采取必要的措施。”据巴西篮协官网报道,巴西当地时间14日晚上6点30分,巴西男篮会搭乘阿联酋航空EK0261航班抵达圣保罗的瓜鲁霍斯国际机场。

在中巴男篮爆发群殴后,还有一个小插曲引起了外界的关注,那就是本次前来中国参赛的巴西队是否是巴西篮协授权的巴西国家队?因为有传闻称,这支球队并非巴西国家队,而只是一支名为若因维利的巴西国内俱乐部队。

记者通过巴西篮协官网发现,这次来华的巴西队的确不是纯正的巴西国家队,这支球队缺少了瓦莱乔巴博萨和内内等在NBA效力的巴西球星。不过,对于若因维利俱乐部,巴西篮协还是确认了他们能够代表巴西男篮国家队的身份。在若因维利俱乐部的官网,他们也对周二与中国男篮的群殴事件进行了报道,他们认为中国队主教练邓华德的过分纵容、情绪失控导致了双方的群殴。

在官网上,若因维利俱乐部的球员表示:“发生的一切都是耻辱。我们原本受到中国球迷的热烈欢迎,但个别人破坏了一切。”

微信扫一扫,畅享中国篮球资讯——腾讯中国篮球公众号:中国篮球(tencent_cba)

微信扫一扫,畅享中国篮球资讯——腾讯中国篮球公众号:中国篮球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