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第五日综述:纳达尔爆大冷出局 小德一日双胜

2010年10月15日01:19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14日,2010赛季ATP1000大师系列赛上海站的比赛进入第五个比赛日的争夺。顺利杀进16强的四巨头今天再次齐齐亮相,结果赛会头号种子纳达尔出人意料的爆出大冷,他苦战三盘之后不敌奥地利人梅尔泽,惨遭淘汰无缘八强。费德勒、小德和穆雷则全部顺利过关。而一日双赛的小德还在男双比赛中击败特松加组合,挺进第二轮。

纳达尔(1) 1-2 梅尔泽(奥地利)

今天的上海赛场终于爆出了开赛以来的最大冷门,赛会头号种子、西班牙天王纳达尔苦战三盘以1-6、6-3和3-6不敌今年法网半决赛的手下败将、奥地利名将梅尔泽,惨遭淘汰无缘八强。上周刚刚在东京勇夺个人本赛季第七座冠军奖杯之后,纳达尔马不停蹄的赶到了上海参加大师赛的比赛,不过已经连续三周征战比赛的他终于没能抵挡住随之而来的疲劳,不得不提前告别了上海。已经年满29岁的梅尔泽可谓是大器晚成的典型代表,就在这一多数球员开始走下坡路的年纪,他却将自己的排名提升至了职业生涯新高。今年的法网,他一路杀进了四强,不过半决赛遭遇纳达尔三盘横扫。然而今天的比赛中,梅尔泽却用一场堪称经典的攻击波冲破了纳达尔的钢铁防线,制造了本次比赛最大冷门的同时也昂首挺进八强。

费德勒(3) 2-0 赛皮(意大利)

继昨天横扫美国巨人伊斯内尔之后,瑞士天王费德勒今天再次奉送了一场完胜,他仅用了74分钟就直落两盘以6-3和6-4横扫意大利选手赛皮,顺利挺进八强。不过从实力上来讲,费德勒这两场比赛的对手确实还不足以给他制造足够的威胁。1/4决赛,费德勒将再次迎来老冤家索德林,真正的考验即将开始。

小德(2) 2-0 加斯奎特(法国)

赛会2号种子、塞尔维亚天才德约科维奇今天继续自己的神勇状态,他直落两盘以6-1和6-1轻松击败法国名将加斯奎特,轻松晋级八强。本来人们期待这场两位天才之间的对决将会相当精彩,没想到加斯奎特却如此的不堪一击,自“夜店门”事件以来,法国人再也么能回归到他曾经拥有的高度。

穆雷(4) 2-0 查迪(法国)

今天的比赛中,穆雷率先登场亮相,结果他不负众望的轰出9个ACE球之后直落两盘以6-3和6-4击败法国资格赛选手查迪,率先拿到一张八强入场券。同时他也依靠本次上海大师赛的八强战绩成功锁定了一个年终总决赛的席位。1/4决赛,穆雷的对手将是法国名将特松加。

其他比赛中,5号种子索德林直落两盘以7-5和6-4击败费雷尔,特松加以7-5和6-3击败梅耶尔,阿根廷人摩纳哥则成功送蛋以6-0和6-2将兹维列夫横扫出局,而不久前在泰国赛上曾经爆冷击败过纳达尔的加西亚-洛佩兹今天依靠抢七以7-6(4)和6-3将7号种子伯蒂奇淘汰出局。

另外,在一场男双首轮比赛中,塞尔维亚天才小德和搭档尔里奇一起直落两盘以6-3和6-1击败法国组合、特松加和罗德拉,成功晋级第二轮。(BigFour)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