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CBA > 正文

男篮斗殴细节全记录 多亏王治郅李楠最镇定

2010年10月14日21:29东方早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经过了两场不断发生小摩擦的比赛,中国男篮和巴西男篮在两队第三场比赛开始66秒后就爆发两次斗殴,直接导致比赛中止。昨天下午,中国篮协就此次斗殴事件做出声明 责令中国男篮停训整顿,并在深入调查此事后做出进一步处罚。目前,国际篮联还没有就此事做出任何表态。

12日 14:30

赛前5小时

随队记者:今晚没准会打架

周二晚上中巴之战,是两队5天内的第三场交锋。10月8日双方济源首次交锋,中国队92比78大胜;两天后晋城第二战,巴西队经过加时99比93挽回面子。1比1的比分表面上看似一团和气,实际上,从双方球员到主教练,均在前两场比赛中发生数次摩擦,为双方在许昌的第三场比赛大规模冲突,埋下伏笔。

双方第一场比赛第三节,巴西队主教练因为朝中国队替补席怒吼,吃到一次技术犯规,巴西队最终大比分输球的结果,导致巴西队认定裁判偏向中国队。当两队第二场比赛中中国队助教李楠(微博)因为判罚问题和技术台交涉时,一旁等候替补上场的巴西球员就用英语挑衅道,“你要做什么?”好在李楠当时没有被对方球员激怒,避免事态进一步扩大。由于巴西队队员在第二场比赛中防守动作过大,中国队主教练华德多次咆哮主裁判,最终领受一次技术犯规。赛后,中国队上下对于巴西球员带有暴力犯规性质的动作,同样颇为不满。

周二晚上两队第三场比赛前,邓华德拿到了两队前两场比赛的录像,其中巴西队球员多次恶劣犯规的视频,彻底激怒了邓帅,也点燃中国队队内球员不满的情绪。一个值得注意的细节是,就连当时一直跟随球队采访的记者都已经感觉到了此战气氛必将不同寻常,“晚上的比赛,没准会打架。”没想到赛前记者之间的戏谑之言,竟然成真。

12日 19:30

群殴爆发之前两被激怒

邓华德一拳砸裂技术台

“这支球队很肮脏,他们只想弄伤我的队员。张庆鹏第二场比赛拿了24分,这场比赛第一回合,他们就将张庆鹏击倒,现在,他在半昏迷的情况下被送往医院。这次冲突,巴西队应该负主要责任。”邓华德直到赛后接受采访时,仍旧声讨巴西队。首节比赛刚进行37秒,巴西球员在掩护时将张庆鹏直接撞翻在地。但当值主裁却没有对这一动作进行任何的判罚,暴怒的邓华德直接冲向裁判,嘴里直接蹦出“F”打头的英语标准国骂,“你们没有看到我们的队员受伤了吗?他们在被对手侵犯,你们是怎么当裁判的?我要保护我的队员,我不允许他们被这样受伤。”邓华德咆哮完毕,立刻吃到了一个技术犯规。

在当值主裁判向技术台解释此球巴西队并无犯规后,邓华德再一次被激怒,他冲向技术台,突然跳起来用拳头砸向技术台的桌面,然后对着技术官员大喊,“为什么不是犯规,他们撞了人,我们的队员脑袋被撞到了,为什么还不是犯规?”邓华德这一拳,将技术台的桌子打出一道裂缝。最终,领队张雄代邓华德受罚,吃了技术犯规,避免邓华德被罚出场。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