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亚运要闻 > 正文

亚运火炬海阳站路线确定 奥运冠军邢傲伟首棒

2010年10月14日21:06新华网邓卫华我要评论(0)
字号:T|T

新华网山东海阳10月14日电(记者卫华)记者从第十六届亚运会火炬传递海阳站新闻中心获悉,目前亚运会火炬在海阳传递的时间、路线和16名火炬手已经确定,山东省烟台籍奥运冠军邢傲伟(微博 博客)将担任此次亚运会火炬传递海阳站的首棒。

海阳位于山东省烟台市,是2012年第三届亚洲沙滩运动会举办城市。亚运会火炬将于15日上午结束在长春的传递后转场海阳,在海阳的传递将从15日15时开始至16时结束。

亚运会火炬海阳站的传递地点设在海阳旅游度假区凤凰广场,终点设在国际沙雕艺术公园,路线全长2012米,寓意着2012年在海阳举行的第三届亚洲沙滩运动会将成功举办。2000年悉尼奥运会体操男子团体冠军邢傲伟担任亚运会火炬传递海阳站首棒,这也是他继2008年担任北京奥运会火炬传递泰安站首棒之后,再次领跑洲际体育盛会火炬传递。

海阳地处黄海之滨,海岸线长达230公里,大部分是金色的沙滩。位于此次火炬传递起点凤凰广场前的“万米海滩”,尤以沙细、滩平、坡缓、水清而著称,是国内最好的海滩之一。此外,海阳大秧歌、剪纸、大樱桃等民俗特产也声名远播。

(新华网)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