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意甲 > 正文

意甲30年最伟大50外援 马拉多纳称王(21-50)

2010年10月14日19:38腾讯体育瓦伦蒂诺我要评论(0)
字号:T|T

50.格伦·斯特隆博格

瑞典-亚特兰大

这位瑞典中场组织者是亚特兰大球迷的偶像。1984年,时年24岁的他从本菲卡来到贝尔加莫,直到1992年退役。1988年,他率队打入欧洲优胜者杯半决赛。斯特隆博格总计在意甲出战185场,打进15球,并且忠诚地随队出战了一个赛季的乙级联赛。

49.马蒂亚斯·阿尔梅达

阿根廷-拉齐奥/帕尔玛/国米/布雷西亚

他是克拉尼奥蒂时期那支强大拉齐奥的心肺。作为一名勇猛的后腰,他为首都球队带来了必要的平衡性,赢得了意甲冠军、欧洲优胜者杯和欧洲超级杯冠军。其后效力帕尔玛和国米。离开意大利之前,他在布雷西亚度过了灰暗的一年。

48.瓦尔特·卡萨格兰德

巴西-阿斯科利/都灵

1987年,这位巴西国脚前锋从欧洲冠军波尔图转投意甲阿斯科利。在阿斯科利的四年中,他96次出战打进38球,被写入该队历史。作为一名拥有出色技术的大个中锋,他在某些地方类似于伊布拉希莫维奇。1991年率领阿斯科利重返意甲后,卡萨格兰德加盟都灵。效力都灵的两年里,他帮助球队获得一次意大利杯赛冠军,并且杀入了欧洲联盟杯的决赛,只是因为客场进球关系而遗憾输给阿贾克斯。谁能忘记他手腕上系着的白色飘带?

47.恩佐·弗朗西斯科利

乌拉圭-卡利亚里/都灵

乌拉圭王子堪称10号球员中的先驱人物。某种程度上说,他未能效力与其才华相匹配的那种顶级欧洲球会。毫无疑问,他是史上最优秀的南美球员之一。1990年,弗朗西斯科利从马赛加盟拉涅利的卡利亚里。迄今,他仍然在撒丁岛受到深深的怀念。1993年,他为都灵队出场24次,打进3球,其后返回河床。

46.安德鲁斯·穆勒

德国-尤文图斯

尤文图斯的球探为了考察拉约斯·戴塔里而前往法兰克福,结果带回了对穆勒大加赞扬的报告。1992年,这位德国国脚中场转会尤文图斯。穆勒完美地结合了技巧与力量,而且他还可以在10点多秒内跑完100米。他立即成为特拉帕托尼麾下的强力武器。穆勒在尤文图斯获得了一次联盟杯冠军,1994年重返多特蒙德。

45.卡洛斯·阿奎莱拉

乌拉圭-热那亚/都灵

这位身材袖珍的乌拉圭人在热那亚和都灵分别与斯库拉赫维、卡萨格兰德组成了理想的一大一小锋线组合。优雅,迅速,极具创造力,他每个星期都会点亮意甲。他的成就不仅是把热那亚带入了欧洲赛场。阿奎莱拉在9场联盟杯比赛中完成了8个进球,帮助热那亚打进了联盟杯四强。值得一提的是,1992年他在安菲尔德梅开二度,使得热那亚成为第一支客场击败利物浦的意大利球队。

44.阿贝尔·巴尔博

阿根廷-乌迪内斯/罗马/帕尔玛/佛罗伦萨

巴尔博在帕尔玛和佛罗伦萨的短暂效力不值一提,而他在乌迪内斯和罗马的表现却不可忽视。1989年,巴尔博从河床加盟乌迪内斯,在意甲射手榜上屈居次席。后来在罗马他又遭遇了同样的经历。 巴尔博为罗马贡献了将近80个进球,远远超过他的搭档丹尼尔·丰塞卡。

43.卡尔-海因茨·里德尔

德国-拉齐奥

他是意大利赛场上出现过的最具天赋的球员之一。这个德国人身高仅有1米77,但却不断地公然违反万有引力定律。他经常比那些块头更大、更加强壮的对手跳得更高。1990年,里德尔从云达不莱梅加盟拉齐奥。他用13个进球结束了1991-1992赛季,比同期罗马的鲁迪·沃勒尔还多了6个。

42.拉蒙·迪亚兹

阿根廷-那不勒斯/阿维利诺/佛罗伦萨/国米

1982年,迪亚兹从那不勒斯登陆意甲。作为一名前锋,他在25场比赛里只打进了3个球。所以一年之后他就被卖到了阿维利诺。在那里,阿根廷人重新建立起了他的名望。此后他先后效力佛罗伦萨和国米。1989年,他用12个进球为国米赢得了意甲冠军,可他之所以能被国米签下却是因为阿尔及利亚射手马杰尔未能通过体检。在3个外援名额的时代,为了给尤尔根·克林斯曼腾位置,迪亚兹被国米卖掉。

41.迭戈·西蒙尼

阿根廷-比萨/国米/拉齐奥

1990年,年仅20岁的西蒙尼在比萨登陆欧洲,但在那度过的2个赛季只能算作普通。5年后,他回到了意大利,这一次是被国米从马德里竞技挖来的。作为一名强力中场,西蒙尼差点就在国米赢得意甲冠军。转会拉齐奥后他终于捧起了意甲冠军奖杯。

(瓦伦蒂诺)

相关专题:

意甲30年外援探秘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