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意甲 > 正文

意甲引援未来展望 下一个天神来自非洲大陆?

2010年10月14日18:30腾讯体育瓦伦蒂诺我要评论(0)
字号:T|T

4.非洲球员将开辟新时代

尽管所有这些潜在的压力都呼唤改变,但对外援而言,意甲似乎仍然是一个乐园,起码现在是这样。南美球员,特别是阿根廷人和巴西人在半岛上更加吃香。现在,距离最近一支没有南美人的意甲冠军队已经过去了14年。距离弃用南美人显然会是更加遥远的未来。今年的所有意甲球队都拥有起码一名南美球员。事实上,像卡塔尼亚这样的球队更是选择以拉丁球员为主体打造阵容。卡利亚里则反其道而行,极力扶持意大利本土球员,外援屈指可数。他们今年的表现对于其他中游球队来说会是一个很好的参考。如果卡利亚里能够表明不靠那么多外国人也有可能成功,那么其他球会也许会跟进效仿。

不过,要让外援从意甲赛场上消失恐怕既不可取也不可能。相反,要想廉价买到能够高价转手或者能够成为本队传奇的球员,显然需要考察不同的市场。目前,在外援市场内部,朝向非洲球员的趋势看来是明显的。利比里亚人维阿在1996年随同米兰夺冠,成为第一位获得意甲冠军的非洲人。自那以后,来自尼日利亚、加纳、喀麦隆和肯尼亚的球员开始循着他的足迹涌入意大利。在这一扩张中,国米再次扮演了重要角色。不过,其他许多球队也在跟进。以目前的这个赛季为例,20支甲级队中的15支在其首发阵容中拥有起码1名非洲球员。这个数字只会不断上升。另外一个热门市场似乎是前南国家。很多意大利球会都喜欢在那里做买卖。最新的成功案例是佛罗伦萨的塞尔维亚人拉贾季奇和巴勒莫的斯洛文尼亚人伊利西奇和巴奇诺维奇。

无论事情如何发展,可以肯定的是,未来一个时期内外国球员仍将在意大利足球运动中扮演重要角色。他们最好的一面是能够让一支球队拥有无法估价的额外表现,提升球队的成绩,刺激下个赛季的季票销售。他们最糟的一面是把意大利的年轻球员摁在板凳上,提出过分的工资要求,表现得唯我独尊。意大利不能靠他们生活,还是意大利的生活不能没有他们?未来会见分晓。从下一个天神到下一个水货,这又将是新的30年。

(瓦伦蒂诺)

相关专题:

意甲30年外援探秘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