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意甲 > 正文

揭秘意甲30年外援史 国米2冠军跨越天平两端

2010年10月14日16:22腾讯体育瓦伦蒂诺我要评论(0)
字号:T|T

揭秘意甲30年外援史 国米2冠军跨越天平两端

荷兰三剑客成就一代王者之师

三剑客与三驾马车成就巅峰时刻

1993年,米兰突破了3名外援的限制,用一套半数为外援的阵容赢得意甲冠军。这就是所谓的“长板凳”时期。当时贝斯科尼宣称要拥有两套完全不同的、都能够傲视全球的11人阵容。也许,他没有达成这个目标,但他接近了这个目标。随着全队人数的增长,外援的人数也在增长。1980年,贝尔塞利尼的国米在夺取意甲冠军时只有16名球员,而13年之后,米兰有25名球员。越来越多的人相信,轮换制是前进的唯一方式,应对日益增长的比赛数量需要配备更多的球员。1988年,意甲从16支球队扩军到18支,并且最终在2004年增加到了20支球队。冠军杯的改革也意味着欧战资格赛会带来更多的比赛。自1991年博斯科夫用19名球员给桑普多利亚带来冠军之后,夺冠球队的球员数量就从未少于20人。使用球员最少的冠军队是2002年的尤文图斯,当时他们用了22名球员。

不过,外援的影响可并不只是让球队阵容更加庞大。1999年,米兰冲击了外援与本土球员的平衡极限,夺冠的26人阵容中有半数来自海外。一年之后,瑞典人埃里克森率领拉齐奥首夺意甲冠军,意大利本土球员在其中只是少数派。2001年的罗马如法炮制。本土球员的复苏只是短暂出现在2002年和2003年尤文图斯的成功。此后,胜利与外援紧密挂钩。2006年电话门事件后,国米被授予意甲冠军,同时也创造了一个纪录。有史以来,冠军球队中的本土球员数量首次进入个位范围。那个赛季的国米只有9名意大利球员。在国米统治意甲的这几年里,该队阵容中的本土球员数量持续下降,平均不到5人。上个赛季穆里尼奥更是登峰造极,仅仅使用了巴洛特利、桑顿和马特拉齐这3个意大利人。

也许,这就是一个轮回。1980年代的规则是只能使用3名外援。现在,赢得意甲冠军只需要3个意大利人。距离全外援阵容夺冠还需要多久呢?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