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意甲 > 正文

揭秘意甲30年外援史 国米2冠军跨越天平两端

2010年10月14日16:22腾讯体育瓦伦蒂诺我要评论(0)
字号:T|T

1980年弛禁意甲复兴

这种颓势最终迫使意大利在1980年取消了外援禁令。贝尔塞利尼所率领的国米由此成为迄今为止最后一支完全由意大利人构成的意甲冠军队。尽管最初每家球会只能引进一名外援,但意大利足球这项运动的面貌就此发生了变化。

新时期里第一位荣获意甲冠军的外援是中场球员布拉迪。那是1981年。当其他球会都着迷于巴西人、阿根廷人和荷兰人的时候,尤文图斯出人意料地从阿森纳引进了这位爱尔兰国脚。结果,布拉迪取得了相当的成功,接连获得2次意甲冠军。不过,他还得给一位后来者让位,那就是法国人普拉蒂尼。

外援引入限制在缓慢而稳定地放开。名额逐渐从一个变成两个,以至后来的三个。在许多人看来,拥有荷兰人的米兰受到了外援的过度影响。不过要知道,1988年米兰在那个辉煌时期里第一次夺取意甲冠军时还只有范巴斯滕和古利特这两位荷兰剑客。里杰卡尔德在那之后方才加盟。萨基在米兰建立全球霸权的这条道路上仍然使用了16名意大利球员。这也许代表着最佳的平衡。限制外援引入数量能够让意甲球队多考虑考虑他们要签谁。可意大利球会仍然开始了烧钱的狂欢。这在当时的欧洲是没几个国家能比得上的。无论如何,意大利球队似乎不会犯错。谁都能在欧洲赛事和洲际赛事中遇上自己的机会。外国明星球员如潮水般涌入。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