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评论 > NBA中国赛的启示 > 正文

姚明9分4篮板出场时间新高 中国赛火箭擒篮网

2010年10月13日22:17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姚明9分4篮板出场时间新高 中国赛火箭擒篮网

姚明在家门口率领火箭取胜

点击查看相关组图)(点击查看本场比赛技术统计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13日晚,火箭与篮网NBA季前赛“中国赛”在北京五棵松体育馆上演,最终火箭91-81奏凯,姚明此战出场18分钟56秒,创下了复出4战来的出场时间新高,其间姚明6投4中、罚球2中1共得到9分,另有4篮板2抢断1助攻(3失误2犯规)。

凯文-马丁得到火箭最高分18分,布鲁克斯17分,两人均另有3篮板3助攻。杰弗里斯12分8篮板,巴丁格12分7篮板4助攻。除布拉德-米勒、洛瑞因伤缺阵外,斯科拉因妻子产子提前返回美国,没有参赛。篮网方面,布鲁克-洛佩兹得到全场最高分22分,另有7篮板,哈里斯19分7助攻5抢断。

姚明主导精彩攻势 火箭首节领先两位数

火箭排出姚明、海耶斯、巴蒂尔、马丁和小布的先发阵容,洛佩兹与哈里斯领衔篮网。赛前姚明与篮网代表法玛尔向现场球迷表示了感谢。火热氛围中,姚明开场跳球跳得球权,火箭顺利预热,首次进攻中姚明主导内传外攻势,小布命中三分球;次一回合姚明在海耶斯妙传下表演灌篮,火箭5-0领先。

在哈里斯率篮网形成6-0冲击后,姚明再度主导内传外攻势,马丁远投命中还造对手犯规,完成“打四分”,火箭就此建立优势。姚明进一步证明着自己的喜人恢复,一次高位击地妙传助马丁空切灌篮。在姚明首节中段下场后,首节均得到11分的马丁与小布率火箭扩大优势,首节结束前巴丁格也表演了几乎是“负角度”的三分球,首节火箭33-23领先。

火箭众将频送亮点 犀利哥劲道火锅

次节开场姚明再度出场,3分钟时间内利用近篮钩手动作砍分,杰弗里斯也送出内线一挑二。虽然洛佩兹不断涨分,但也领到了乔丹-希尔的大力封盖。火箭保持两位数优势。

次节中后段火箭连有亮点,考特尼-李断球快攻中将球抛向篮板,杰弗里斯默契地跟进砍分;在帕特森跳投不中后,身高1米85的史密斯又在篮网3人环绕下直接将前场篮板补入篮筐。半场结束火箭53-42领先。

姚明内线硬碰硬 巨人领到进攻犯规

第三节前段,姚明与洛佩兹展开了持续对峙,在洛佩兹率先强攻砍分后,姚明连续尝试内线强打,相继造成汉弗里斯、洛佩兹犯规,姚明也利用中投涨分。奥特洛连续远投助篮网追近,双方对抗更是激烈,小布快攻被哈里斯“干扰球”盖在篮板上,姚明进攻抢位时与哈里斯对撞双双倒地,姚明被判定进攻犯规。

姚明下场后,洛佩兹进一步体现冲击力,率篮网追至61-63。虽然小布此后连有冲篮、飙射,一度带动火箭打出8-2冲击波,但篮网持续追分,三节结束再追至67-69。

姚明再秀近篮强攻 巴丁格飙射定胜局

末节前3分钟,姚明继续出场作战,并于冲篮强攻中抛射打板砍分。末节中段考特尼-李连有远投、冲篮,巩固了火箭优势。此后帕特森也连有内线涨分,哈里斯虽有个人强攻,但篮网已无力相持。

进入收官阶段巴丁格连续飙射,比赛结束前2分钟,巴丁格命中远投火箭89-78重建两位数优势,火箭就此敲定胜局。最终火箭91-81奏凯。

(天上火)

相关专题:

NBA中国赛的启示
您是如何看待NBA中国赛中姚明的表现?
您是如何看待本场比赛姚明的表现? (必选)
姚明的表现与您的预期相比? (必选)
您是否看好姚明能恢复受伤前实力? (必选)
您认为姚明能否再次成为火箭球队绝对核心? (必选)

姚明:

姚明19分钟打破限时令 出场时间创季前赛新高

坦克姚明撞翻跑车哈里斯 惊魂一刻谁最紧张?

姚明卧榻不容他人酣睡 洛佩兹22分中15分掺水

点评:

于嘉:姚明倒地吓坏训练师 获本场最佳有他因

张卫平:姚明仍未完全恢复 正面打板真不容易

火箭:

火箭去年杀招消失无踪 阿帅破例藏有深层用意

火箭评分:马丁显大将风采 姚明多次展现亮点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