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腾讯网球 > ATP新闻 > 正文

上海大师赛穆雷轰9ACE 81分钟完胜查迪进八强

2010年10月14日15:48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上海大师赛穆雷轰9ACE 81分钟完胜查迪进八强

穆雷进8强嘟嘟嘴玩可爱 [点击浏览更多图片]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14日消息,ATP1000系列大师赛上海站今日进入第五个比赛日的争夺。在刚刚结束的一场男单第三轮比赛中,赛会4号种子、英国天才穆雷状态稳定,他在轰出9个ACE球之后最终直落两盘以6-3和6-4击败法国资格赛选手查迪,成功晋级八强。四分之一决赛中穆雷的对手将是法国名将特松加和德国选手梅耶尔之间的胜者。

穆雷本赛季的势头相比上赛季出现了明显滑坡,迄今只拿下一个单打比赛的冠军,不过在来到上海之后他的状态还是不错,首战比赛轻松战胜了中国选手柏衍。今日比赛穆雷的对手是目前世界排名第59位的法国选手查迪,两人过去两次交锋穆雷保持全胜,最近一次交锋是在今年辛辛那提大师赛,当时穆雷苦战三盘惊险胜出。

比赛开始之后,穆雷率先发球,他以一个双误开局,首局比赛查迪就以40-0拿到了三个破发点,不过英国天才随后还是顽强的保发得手,第2局穆雷连得4分强势破发取得局分2-0的领先。随后两位选手各自保发1次将局分改写为3-1,第5局穆雷再次逃过了一个破发点之后顽强保发,第6局查迪打出一个Love game将局分追到了2-4。第7局查迪在两人战成平分的情况下再次拿到破发点,不过穆雷还是凭借高质量的一发将其挽救将局分优势扩大为5-2,随后两人各自保发,穆雷在顺利拿下自己的发球胜盘局之后以6-3先胜一盘。

第二盘比赛中,两位选手在前2局中各自保发战成1-1平,穆雷在第3局先后浪费了两个破发点,局分交替上升来到了3-3平,第7局穆雷以40-30拿到破发点,尽管查迪随后顽强将小分追平并紧跟着挽救了第二个破发点,但是当穆雷逼出本局第三个破发点之后,心理压力过大的查迪发出一个致命双误,穆雷成功破发之后紧跟着拿下自己的发球局取得局分5-3的领先。第9局查迪在自己非保不可的发球局中打出一个Love game,第10局穆雷在自己的发球胜赛局中以40-0拿到三个赛点,随着查迪的回球出界,穆雷成功保发以6-4拿下第二盘,从而以总比分2比0击败对手晋级八强。全场比赛耗时1小时21分钟。

四分之一决赛中穆雷的对手将是法国名将特松加和德国选手梅耶尔之间的胜者。(禁区灵狐)

>>点击进入ATP上海大师赛专题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