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正文

亚欧乒乓球对抗赛落幕 亚洲明星联队再次称雄

2010年10月14日15:34新华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新华网布鲁塞尔10月13日电(记者刘晓燕)第二届亚欧乒乓球对抗赛欧洲站比赛当地时间13日深夜在比利时的蒙斯落下帷幕。经过两轮比赛,亚洲明星联队最终以6:4的战绩击败欧洲明星联队,再次称雄。

在13日举行的第二轮比赛中,中国香港选手唐鹏在首盘比赛中以3:1战胜奥地利选手陈卫星,为亚洲联队夺得开门红。第二盘,韩国名将朱世赫以3:0轻松拿下欧洲名将比利时的大塞弗。第三盘,白俄罗斯老将萨姆索诺夫苦战5局,以3:2击败日本选手水谷隼,为欧洲联队扳回一分。第四盘由世界排名第一的马龙迎战世界排名第二的德国名将波尔。马龙在以大比分轻松赢得第一局后,又连续以两个12:10再胜两局,为亚洲联队锁定胜局。尽管中华台北的庄智渊在第五盘中负于希腊的格林卡,但亚洲联队最终以3:2获得了13日比赛的胜利,同时也以6:4的总比分拔得了此次欧洲站比赛的头筹。

在12日进行的首轮比赛中,亚洲明星联队经过5盘激战以3:2战胜欧洲联队,赢得了首轮比赛的胜利。

亚欧乒乓球对抗赛是亚乒联和欧乒联2009年创办的一项赛事。根据规则,两大洲各选拔5名选手,参加分别在亚洲站和欧洲站举行的比赛。比赛采用团体对抗赛的形式,以两轮团体赛的总成绩确定两队最终的胜负。今年4月份,在北京举行的亚洲站比赛中,亚洲明星联队通过附加赛,以6:5艰难战胜欧洲明星联队。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