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正文

亚运圣火本周六抵珠海 传递路线尽显浪漫气息

2010年10月14日13:39南方日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南方日报讯(记者/王晖辉)亚运圣火将于本月16日抵达珠海市。昨日下午,珠海市召开亚运火炬传递活动(珠海站)新闻发布会,宣布了亚运火炬在珠海的传递路线。据悉,圣火将沿情侣路、途经珠海渔女,展现珠海海滨城市的浪漫气息。珠海是继北京、中山、哈尔滨、长春、山东海阳之后举办传递活动的城市,也是广东省内火炬传递的第二站。据珠海市副市长金展扬介绍,珠海火炬传递时间定在本月16日(星期六),活动线路以海滨公园大草坪为传递起点,经珠海渔女、情侣中路、情侣南路、水湾头、景山路到达传递终点吉大九洲城,全长约8.9公里。这条线路的设计,得到了广州亚组委的充分肯定,认为火炬沿情侣路奔跑,突出了珠海作为海洋城市的特点,海滨城市自然风貌得到充分展示;转向景山路传递后,进入珠海吉大商业区,展现珠海改革开放后城市建设和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巨大成就和现代城市的生动活力。这条线路实现了自然美景、人文气息和现代城市多元素的充分结合,有明显的珠海浪漫气息,非常符合亚组委对传递城市的要求。

据悉,在海滨公园起跑仪式上,珠海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甘霖将点燃传递火炬,宣布传递活动开始,并将第一棒交给有“蛙王”之称的游泳冠军、珠海人曾启亮。在珠海城市的象征———珠海渔女旁,火炬手将跑到海边的平台上,进行第五棒火炬交接,向外界充分展示珠海海滨花园城市的自然美景。周六将有80名火炬手参加珠海的火炬传递活动,其中50名由广州亚组委指定,其余30名火炬手在珠海选拔产生。珠海的30名火炬手,都是各个行业推选出来的领军人物或优秀代表,也有在平凡工作岗位上尽职尽责,取得不平凡成绩的公务员、军人、渔民、教师、记者、体育教练、学生。

在九洲城的收火仪式上,奥运冠军何灼强将把最后一棒交给珠海市委副书记、市长钟世坚。

据介绍,为办好火炬传递活动,珠海共有3500多名安保人员、500多名工作人员、1200多名志愿者将投入到现场工作当中。16日适逢星期六,预计将有超过10万的市民群众集中到沿线观看。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