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正文

火炬广东省外传递有内情 三城市均与亚运结缘

2010年10月14日13:14信息时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信息时报讯(记者 杨琳)广州亚运会本着节俭办亚运的原则,本次亚运圣火原定于只在广东省内传递。但后来却增加了哈尔滨、长春、海阳3地,这是为什么呢?原来这是亚奥理事会的特别要求,而这3座城市和广州一样,与亚运有着密切的关系。

哈尔滨在1996年举行过第三届亚洲冬季运动会(简称亚冬会),这也是中国首次举办洲际冬季综合运动会;随后的2007年,长春继哈尔滨之后再次主办亚冬会。而山东海阳将在2012年举办亚洲沙滩运动会,这是我国首次举办的大型综合性洲级沙滩体育盛会。

因此亚奥理事会特别选择另外3座与其有密切关系的城市传递,也是为了促进奥林匹克精神在亚洲国家和地区更加广泛、更加深入的传播。

这样,广州亚运会火炬12日在北京传递之后,圣火火种被一分为二。其中一盏火种灯由专机搭载于12日晚回到广州,用于昨天开始在中山进行的广东省内的传递;而另一盏火种灯则被运抵哈尔滨,并将于今天开始在黑龙江的哈尔滨(14日)、吉林长春(15日上午)、山东海阳(15日下午)进行展示性传递。

而在海阳站传递结束后,这一路的亚运圣火将被运抵回广州保存;而另一盏在中山传递的圣火于16日开始继续在珠海传递,随后完成在广东省内其他地级以上城市为期30天的传递。

直到11月12日,广州亚运会开幕当天,两路圣火将合二为一,并运抵海心沙,并最终点燃本届亚运会的主火炬塔。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