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科比三战28投仅4中 飞侠变铁神却情有可原

2010年10月14日12:48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14日,NBA季前赛继续如火如荼的开打。在刚结束的一场比赛中,卫冕冠军湖人以98-95力擒国王,取得了季前赛的首场胜利。不过科比的数据依然难看,全场飞侠10投2中仅得7分。

科比开场后就将铁打的震天响。他的首次跳投便与篮筐来了个亲密接触,之后的突破上篮又遭到兰德里的封杀。事实上科比首节很长一段时间内都与进球无缘,无论怎么尝试都无法进球。直到首节还剩3分20秒时,科比才通过跳投拿到2分。之后?几乎没有之后了,直到第三节科比才又完成了一次运动战进球,阿泰内线强攻不中后科比伸出一手,完成补篮,这也是他全场比赛中,仅有的两次运动战进球。

当然科比出场时间也不多,只有不到19分钟。但无论如何10投2中的数据实在太过难看;而更难看的一组数据是:在湖人的前三场季前赛中,科比总共缴出了28投4中的成绩单。与森林狼一战,3投0中;与巴塞罗那一战,15投2中;今日与国王一战,10投2中……几乎就是铁神中的铁神了。

这样的低劣表现显然会让“科比憎恨者”们窃笑不止。不过话有说回来,如今的科比可能连正常水准的50%都无法达到。众所周知的是,科比在今年夏天进行了右膝手术;大家也都知道的是,科比按照计划赶在训练营开始前复出。然而或许不为人知的是,科比真的没有完全准备好。在接受《Yahoo》的采访时他是这么说的。“如果我膝盖准备好了,那么就会上场,我想我不会缺席常规赛的揭幕战,但我不愿意设立时间表,因为这会让人感到焦虑……”

是的,如今就连科比自己也不清楚自己能否赶上常规赛揭幕战,而昨天更是有媒体爆料称,他与拜纳姆都有可能同时缺席。于是便会有这样的疑问,明知自己身体状况并不理想,为何还要坚持在季前赛中登场,乃至出丑?

其实原因很简单,只要看看如今姚明在球场上的坚持,就能理解科比的这种态度。事实上无论科比还是姚明,都是极为敬业的球员,且异常努力的球员。这也缘何科比即使在膝盖有恙的情况下仍坚持上场,这也是缘何姚明希望能早日打破限时令的原因所在。本质上来说,科比与姚明尽管有着太多的不同,但至少在对待自己的事业时,态度是完全一致的。

(杨威利)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