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独家新闻 > 正文

亚运火炬传递进入冰城时刻 申雪/赵宏博助阵

2010年10月14日12:47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亚运火炬传递进入冰城时刻 申雪/赵宏博助阵

亚运火炬传递进入冰城时刻(点击查看组图)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14日,第16届亚运会火炬在“冰城”哈尔滨进行传递,这一站传递的主题为“激情亚运•魅力冰城”。和其他城市传递不同的是,火炬手在冰上滑冰传递圣火,冬奥会冠军、冰上伉俪申雪/赵宏博特地从美国返回助阵,在压轴的文艺表演中演绎了表演节目《天下无双》,而世界冠军张丹/张昊作为最后一棒火炬手参与其中。

哈尔滨是广东省外亚运火炬展示性传递3个站点之一,中国众多冰雪体育健将均从这里走出。为了突出哈尔滨的冰雪特色,亚运火炬在这里的传递地点放在哈尔滨冰球馆,由火炬手采取滑冰传递的方式在冰上完成,在火炬传递过程中还与冰上表演完美结合,既宣传了亚运精神,也展示了哈尔滨冰雪文化及冰雪体育的魅力。

上午10点,传递仪式在哈尔滨八区体育场冰球馆开始举行,冰球馆内萦绕着节日般的气氛。火炬传递前,在第一个板块“情系亚运、点燃圣火”中,广东流行歌手宋雪莱现场演唱了入围广州亚运会候选会歌之一的《最美的风采》,而获得“亚运歌手”称号的他也是哈尔滨人,接下来又进行了名为《火炬》的舞蹈表演。

随后进入传递环节,由于场馆内设有LED大屏幕,在每位火炬手传递的过程中,屏幕上都会播放他们与体育结缘的故事画面。第一棒火炬手是由老体育工作者代表于再洲(曾被国际奥委会主席萨马兰奇授予“奥林匹克国际女子运动项目贡献奖”),他从哈尔滨领导手中接过火炬,开始在冰面上滑冰传递。

此外在传递的火炬手中传递方式也各有不同,冰舞运动员黄欣彤/郑汛、于小洋/王晨还将在接棒前表演冰舞,而来自男子冰球队的刘英奎带来冰球运动的展示,体育教师代表侯玉海更是带着一群小运动员们共同传递。

最后一棒火炬手是双人滑世界冠军张丹/张昊,两人配对参加双人滑比赛已经有12年,2006年都灵冬奥会上,张丹在抛四周失败受伤的情况下,顽强地重回赛场完成比赛并夺得银牌,以实际行动诠释了奥运精神令世界为之动容,两人一同擎起火炬完成了传递后并一起用火炬的火焰点燃的火炬盆。就此21名火炬手完成了16棒的传递。

最后的压轴节目由首枚冬奥会金牌得主、双人滑夫妻档申雪/赵宏博完成,上个月在北京首都体育馆,两人在冰面上完成了他们梦寐以求的冰上婚礼,这次他们特意从美国返回家乡助阵亚运圣火传递,表演的节目正式两人冰上婚礼上表演的《天下无双》,冰上伉俪美轮美奂的精彩演出也为这次传递画上了圆满的句号。(whitney)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