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家队 > 正文

冯潇霆称乌龙无解 直言弗拉苏亚雷斯发挥七成

2010年10月14日11:13《足球》报赵震我要评论(0)
字号:T|T

[导读]谈起那个失球,冯潇霆并不认为这个乌龙是自己犯了什么错,他说:“那个球其实是无解的,主要是前点那个球员摆渡得太好了。”

记者赵震武汉报道 这个夜晚对于冯潇霆来说相当郁闷,前70分钟他挥极为出色,但中国队的第一个丢球却来自他的乌龙。这个丢球后不久,冯潇霆被汪强换下,他直接从底线处下了场。但在走进休息室前,小冯还是很有风度地向球迷鼓掌致谢。

冯潇霆的郁闷一直持续到比赛之后,赛后有记者问起他第一个丢球是怎么回事,他有些没好气地回答:“你看没看比赛啊。”不过在晚饭过后,小冯的心情已经好了很多,看见记者时他甚至开着玩笑说:“你笑什么笑?是不是在讽刺我啊?”

谈起那个失球,冯潇霆并不认为这个乌龙是自己犯了什么错,他说:“那个球其实是无解的,主要是前点那个球员摆渡得太好了,然后苏亚雷斯漏过来之后,我正处在回防的过程里,已经没有时间做出别的反应了。”赛后的录像显示,即使冯潇霆不碰到这个球,中国队也无法避免丢球,因为在他身后一名乌拉圭球员已经包抄到位。小冯也说:“当时我只是尽力想把球解围出球,因为那个球是先踢出去又被对方打回来的,我们防守阵型都没到位。我知道后面还有对方的球员,所以就没想把这个球漏过去。没办法,遇到这样的球只能说后卫倒霉。”

这场比赛与冯潇霆直接对阵的是世界杯最佳球员福兰还有顶级前锋苏亚雷斯,与他们的直接对抗里小冯并未落下风,但他认为比赛的性质决定了这样的对抗意义不大。冯潇霆说:“我自己感觉吧,福兰与苏亚雷斯两个人在场上并未尽全力,他们应该接下来还有欧冠的比赛,所以在比赛里最多也就使了70%的力气吧。但尽管如此,防守他们还是比较吃力。像福兰他的第一下拿球太合理了,几乎不给你上抢的机会。而苏亚雷斯,他的跑位非常飘忽,你必须时刻保持百分百的注意力,否则就会被他抓住机会。与这样的高手交手,对我们确实是一个非常好的锻炼机会。”

打完与乌拉圭比赛的第二天,冯潇霆就经上海赶回了韩国,周末还有K联赛的比赛等着他。他说:‘现在我们和蔚山并列第5,还领先水原7分,我的目标就是帮助全北打进季后赛,争取卫冕成功。”

不过这样一来,他的亚洲杯备战势必要受到影响。冯潇霆说:“现在还不知道全北方面是否会同意我参加国家队亚洲杯前的集训呢?去年的大邱就坚持不同意,我没能参加国家队的冬训。这方面没有办法,只能由国家队和全北进行沟通了。”

据了解,中国足协近期会专门给全北现代和沙尔克04发一封感谢信,感谢他们对国家队的支持,同时也希望他们能够在中国队备战亚洲杯时提供方便。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ckel xue]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