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保罗手冷深陷热火魔窟 赢球难驱黄蜂一哥阴影

2010年10月14日11:06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14日,克里斯-保罗曾经在休赛期当中逼宫黄蜂进行交易,原因在于球队并没能给他带来自己所期望的巨星队友,虽然在此后黄蜂也有过一些运作,但依然未能改变这是他一个人球队的事实。本场比赛保罗出战28分钟,9投只有2中仅拿到7分入账,虽然还有7助攻和2抢断1盖帽的数据,而且黄蜂最终赢球,但这恐怕依然未能驱散保罗心中埋藏着的阴影。

保罗在比赛开始之后的确有着相当出色的表现,首节还有8分40秒,黄蜂在包夹波什的时候保罗就在边上等着机会,果然,在波什突破无果只能选择回传时,保罗忽然一个身影闪出直接将球劫了下来。而在接下来组织进攻时,保罗自己在右侧高速往前运,热火球员以为他会直接进行突破,但是没想到保罗直接手一扬,将球传到左侧的贝里内利手里,后者接过球之后直接一记三分命中。在这次的进攻当中,保罗展示了他在防守端上的敏锐性,同时在高速的攻防轮换当中依然没有丧失过开阔的篮球视野。

保罗固然有着极为出色的进攻能力,但是他最具杀伤力的还是自己运筹帷幄的比赛掌控能力。首节保罗打了11分8秒,虽然只拿到2分,但是却送出4个助攻,他的穿针引线带领黄蜂在首节打出27-16的出色攻击,奠定了球队的领先基调。不过由于热火的韦德和詹姆斯受伤,波什在第二节也整节都休息,这就使得热火看起来打得有些无精打采,在没有足够竞争力的情况下,保罗在第二节登场时似乎也没有太活跃的表现,第二节打了6分多钟一次助攻也没有。

两队最惊心动魄的争夺是发生在第三节,当时黄蜂一度领先16分之多,形势看起来一片大好。但是热火这个时候在波什的带领下进行轰轰烈烈的反击,单节轰出36-19的比分,给黄蜂制造了极大的压力。与此同时,热火也针对保罗进行了一系列专门的防守策略,比如在保罗运球时就朝他的方向有意识的收缩,提前阻止他的突破搅乱自己的防线。而保罗在没有机会的情况下选择传球,队友却也还是没能将球投进。

在无奈当中,保罗只好自己持球攻击,然而热火的收缩防守对他的影响极大,因此他在首节2投1中之后,接下来的二、三节比赛(第四节保罗没登场)7投只有1中,命中率相当惨淡。在今天的比赛里保罗没有大卫-韦斯特帮他分担比赛的进攻压力,就使得攻击的重担都压在自己的身上,热火也可以轻易地做出针对他的防守调整。这场比赛黄蜂的确赢了,但这是由于热火的詹姆斯和韦德两人受伤,同时又保留地使用波什的缘故。如此一场比赛的胜利,保罗恐怕根本就乐不起来,因为他感受到了甚至比前两个赛季更大的比赛压力,这是否意味着,黄蜂在一点一点地逼走保罗呢?

(梧桐)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