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美媒称姚明四方面助火箭 新赛季场均15+7+3+1

2010年10月14日11:02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14日,《露天看台》专栏作家詹姆斯-斯密特撰文“新赛季姚明将给火箭提供什么?”,对新赛季姚明能为火箭做出的贡献进行了分析,斯密特认为姚明将在四方面帮助火箭,并预计新赛季大姚场均能砍下15分、7个篮板、3次助攻和1个盖帽。

进攻方面

过去几年姚明都是联盟中最具统治力的中锋,他拥有柔和的投篮手感、惊人的身高和优秀的内线脚步。还有,姚明的罚球命中率高达83%,这迫使对手不能对他采取犯规战术。但是大伤初愈的他能有多少能量?从这几场季前赛可以看出,姚明仍然具有很高的效率,他的数据不漂亮主要是因为出场时间少。每场比赛打24分钟、不打背靠背第二场,即使是这样,新赛季他也能场均砍下14-15分,投篮命中率超过50%。

防守方面

姚明是一位伟大的防守球员,主要是因为他的身高。在姚明面前轻松投篮几乎是不可能的,德怀特-霍华德在碰到他时的投篮命中率都不到45%。因此,新赛季姚明在防守端能带来什么?他的身高没有因手术而变矮,所以每场比赛他依旧能送出1个盖帽,也不会让对手轻易上篮得手。

篮板方面

任何人都不能阻止像姚明那种身高的人场均抢到7个篮板,他职业生涯的场均篮板数是9个。如果查克-海耶斯每场比赛打25分钟并抢走5个篮板,那么姚明场均能抢到7个。不要以为伤病真的会严重影响他,说实话,即使姚明站在篮下不动,他也能抢到4个篮板,因为他实在是太高了。

助攻和进攻策应

姚明是一位伟大的传球手,也是一位聪明的球员。当他拿到球时,他知道该怎么办。姚明将增加火箭比赛中的内外连接,当对手对他进行包夹时,他可以将球传给外面的三分专家凯文-马丁或者其他射手。所以新赛季姚明场均送出3次助攻问题不大,虽然他职业生涯的场均助攻数在1-2次之间。但这种内外连接将改变一切,目前这支火箭拥有近十年最好的三分投射能力,姚明的助攻数理应受益。

最终分析

新赛季姚明场均能砍下14-15分、6-7个篮板、2-3次助攻和1个盖帽,对于只打24分钟的球员来说,这真的不是寒酸的数据了。坦率地说,这数据对于30分钟的出场时间来说都算是不错的。

(掌擂)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