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选手备战 > 正文

杨树安:亚运金牌无硬性指标 以安全文明为重

2010年10月14日09:58解放日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本报记者陈华

“中国代表团参加亚运会的总体目标,是安全、文明、干净地参赛。金牌数量方面,我们不会设定硬性的指标。”在今天下午召开的关于亚运会筹备和竞赛工作的国务院新闻办发布会上,广州亚组委副主席、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中国奥委会副主席杨树安这么表示。

20年前的北京亚运会,中国举全国之力第一次承办大型国际综合性运动会,中国军团狂揽183金震惊亚洲。从此,中国不仅坐稳亚洲盟主的宝座,北京奥运会上更是创造登上金牌榜首位的辉煌。

20年后的广州亚运会,中国体育对待金牌的态度变化,既体现我们由体育大国向体育强国迈进的努力,也折射出国人越发冷静和自信的心态。

竞赛工作准备就绪

广州市市长、广州亚组委副主席万庆良表示,亚运会用于场馆建设、赛事运行和基础建设的投入分别为63亿、73亿和1090亿元,如今场馆建设全面完成,赛事准备基本到位,重大活动有序进行,城市环境明显改善。

广州亚运会也是历史上参赛人数最多、设项最为庞大的亚运会。经过最后一次报名确认,共有亚洲45个国家和地区组团参赛,运动员为10156人,随队官员为4202人,总人数为14358人。此外,亚运会53个比赛场馆和17个训练场馆已全部完成验收,11月5日后正式对各运动队开放训练。

参赛目标强调文明

据悉,中国将派出历史上最庞大的亚运代表团征战广州亚运会,总人数为1500人左右,其中运动员约1000人。亚运会共设42个大项和476个小项,中国军团将参加除卡巴迪之外的41个大项、90%的小项比赛。

由于中国代表团之前已连续6届亚运会名列金牌榜第一,因此金牌榜争夺缺乏悬念,不过有部分媒体透露,中国军团本次亚运会的金牌目标为“破200”。对此,杨树安特别进行了澄清:“对于金牌数量,我们肯定没有明确的指标,我们的目标,就是安全、文明、干净地参赛,确保精神文明和竞技成绩双丰收。”

如果说北京奥运会是中国成为体育大国的标志,那么,广州亚运会则是中国尝试从体育大国向体育强国迈进跨出的第一步,这可以从板球、体育舞蹈、龙舟、轮滑、象棋和围棋等群众喜闻乐见的项目首次入围亚运会得到验证。

(本报广州10月13日专电)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