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CBA > 正文

李金生道歉:会按相关规定处罚教练领队队员

2010年10月14日08:32南方都市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中巴两国男篮前晚在河南许昌打完架,昨天两队又乘坐同一个航班抵达北京。而中国篮协则紧急开启危机公关,副主席李金生先是召开新闻发布会公开道歉,之后又赶往机场,以送鲜花、提行李的方式向巴西队表示歉意。

“道歉”是中国篮协昨天的主要工作内容。昨天下午2点半,李金生就率领白喜林、宫鲁鸣两位中层领导出席了临时新闻发布会。李金生说:“这是一个严重的冲突及打架事件,发生之后,体育总局和中国篮协都十分重视,在今天上午召开了紧急会议,最终决定立即对中国男篮进行停训整顿,深刻反省,今后会加强对中国男篮进行体育道德思想补课。在此向球迷、赞助商道歉。”

同时,李金生还表示,中国篮协要对这次打架事件负主要责任,承认这次事件暴露了篮协在对国家队管理和教育方面的不足。他作出承诺,肯定会对主教练、领队和球员按照“相关规定”进行处罚,具体的处罚方案肯定会在亚运会开始前出台。

发布会仅仅持续了5分钟便宣告结束,因为李金生表示,自己要马上前往机场接送巴西男篮。而在昨天上午,中国篮协就曾前往巴西驻华大使馆进行了道歉。

在首都机场,李金生和巴西主帅马格纳诺都向对方互相鞠躬,李金生通过翻译向他致以歉意,而对方也很大度地接过了鲜花。此后,李金生还主动帮助马格纳诺提行李,双方进行了交谈。“我已经忘掉昨晚的不愉快了。”马格纳诺说。

揭秘

之前比赛埋下仇恨种子

华德怒吼“我要杀了你”

前晚整个冲突中,表现最“突出”的是朱芳雨与苏伟,目前各大网站上全是二人对巴西球员拳脚相加的照片。但巴西队认为真正的罪魁祸首是邓华德,他在斗殴前不仅辱骂裁判砸广告牌,还曾向对手挑衅,最终导致冲突爆发。

据巴西队翻译透露:“在群殴发生前,邓华德曾跑到巴西队的9号队员面前对他大吼‘这场比赛我要杀了你’,并做出了割喉的手势,巴西队认为这是本场比赛双方最终爆发冲突的重要原因。”

中巴原定共进行三场热身赛,在第二场热身赛时,巴西队有不少小动作,中国队已经不满。因此第三场比赛刚一开始,邓华德又耍起老手段,意图通过骂裁判来使中国队获得判罚上的公正。没想到给队员做了个反面的暗示,闹出了大事。

微信扫一扫,畅享中国篮球资讯——腾讯中国篮球公众号:中国篮球(tencent_cba)

微信扫一扫,畅享中国篮球资讯——腾讯中国篮球公众号:中国篮球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