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前主帅回忆执教阿联:我对他的使用绝对没错

2010年10月14日08:28篮球先锋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记者沈杰10月13日北京报道 中国赛北京站前一天,篮网公开训练结束后,拉里·克里斯托维亚克给探花德里克·费沃斯开起了小灶。侧翼拿球、假动作虚晃,切入篮下,克里斯托维亚克一板一眼地演示动作,费沃斯在旁边频频点头。

类似的场景三年前在密尔沃基也常常能见到。那时(2007-08赛季)克里斯托维亚克是雄鹿主帅,训练之余就常给阿联指导技术。中国媒体和球迷亲切地称他为“小K教练”。那是阿联的处子赛季,也是小K执掌雄鹿的首个完整赛季。因为战绩不佳,赛季结束后雄鹿开始重建。阿联被送到新泽西,小K被斯凯尔斯取代。

失业两年,小K在本赛季重回NBA,接受“小将军”约翰逊的邀请,成为篮网助教。本次中国赛,他随球队一同来到了中国。

季前赛开打这些天,小K一直在忙着球队训练,他坦言还没看过阿联的季前赛。他对阿联的印象,似乎还停留在密尔沃基时代。让他比较费沃斯跟阿联,小K说:“德里克(费沃斯)的运动能力比阿联更强一些,更像是打中锋的料。我认为易在外线打得比较多,投篮能力也许比德里克更点,但身体没那么强壮。”

得知阿联在季前赛表现得很强硬,前三场是奇才篮板王时,小K觉得很惊讶。“真的吗?易?”他说,“说真的,那就是他该开始提高的地方。在密尔沃基时他一般都在外线打,现在也许他变得更强壮了,这对他是好事。”

记者告诉他阿联前几场都是打替补,然后问他是否觉得阿联打替补也许表现会更好,毕竟压力没那么大。小K不置可否:“也许吧,我也不知道。让我来评判的话有失公平,还要看他自己的感觉,也许这对他是好事,也许他更希望打首发。”

回忆起当年在密尔沃基的岁月,他也觉得让阿联首发打那么多时间,也许并不是最好的选择。“很多时候,一个菜鸟不会打那么多时间,”小K说,“那会儿他在雄鹿的出场时间很多,有时这并不一定就是好事,有时你得先慢下来,慢慢学习,慢慢成熟,但在密尔沃基,我们没机会这么做。经过这几年的锻炼,也许他现在身体和精神上都好了很多,打比赛就游刃有余了。”

尽管如此,小K还是坚持认为,那会儿对阿联的使用并没有什么问题。对自己的选择,他并不后悔。“回头来看,我也不觉得该换个方式使用易,”小K说,“你知道,在密尔沃基,阿联不是我们的主要问题。有很多其他东西阻碍了我们。”

对小K来说,那是一个失败的赛季,显然,他觉得责任并不全在他身上。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itaoma]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