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CBA > 正文

中国篮协:男篮停训整顿 十天内公布处罚结果

2010年10月14日08:25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对于12日晚发生的打架事件,中国篮协今天迅速做出了反应:中国篮协副主席李金生代表篮协向巴西队以及社会各界道歉,并表示要严肃处理领队、教练和队员。

中国篮协的新闻通气会被安排在篮协最大的一个会议室进行,但即使这样,到场的媒体记者还是把这间会议室挤得满满当当。“大家辛苦了”,出现在媒体面前的李金生向记者们客气地打招呼,“我们今天开了一上午的会,然后马上就把大家请来了。”

和往常一样,中国篮协在危机公关时的反应速度还是很快的。此后,李金生代表中国篮协,阐述了对此次打架事件的官方态度。“在中巴之战中,双方球员发生了严重的冲突,造成了极坏的社会影响。中国男篮辜负了球迷和媒体以及各方面的殷切期望,给赞助商以及赛事主办方等各方面造成了严重损失。”同时,中国篮协还表达了对巴西男篮以及其他各方面的歉意。

不过,中国篮协尚未对此次打架事件做出最终的处罚,目前仅仅是停训整顿。不过,李金生表示:“在亚运会之前,肯定会公布最终的处罚结果,对此次事件中负有责任的领队、教练、队员给予处罚。”当记者追问具体的时间时,李金生表示:“10天以内,否则篮协的办事效率也太差了吧。”

2001年和2005年,中国男篮曾发生过两次群殴事件,由于上海亚锦赛和斯坦科维奇杯都是国际篮联的正式比赛,中国男篮都因而受到了处罚。其中,斯杯斗殴事件,经过紧急公关,最终是以不疼不痒的罚款了事。由于男篮即将面临亚运会的比赛任务,这次究竟如何处罚,尤其值得关注。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