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评论 > 篮球 > 正文

贾志刚:男篮群殴处罚必将大事化小 有害无益

2010年10月14日08:07深圳晚报贾志刚我要评论(0)
字号:T|T

种种迹象很明确地显示,中国男篮和巴西男篮的打架事件将会大事化小。理由非常简单,首先是中国队在世锦赛上的表现令人赞赏,其次是中国队将要参加亚运会,这个关键时候不可能自毁长城。

从打架的起因看,双方都有责任之外,裁判也有责任,中国队主教练华德也有责任。因此一旦处罚,两支球队恐怕都没有好处。所以,尽量避免处罚符合双方的利益,何况,谁也没有吃亏多少,没有必要死咬对方不放。

在这样的指导思想下,中国篮协首先把责任揽到自己身上,之后安抚巴西队。巴西队也很希望看到和解,因此巴西队的反应也很友好。

国际篮联对球队的处罚主要出于两个方面的考虑,第一是影响,第二是双方的态度。因为这只是一场热身赛,影响并不大,如果双方都把事情本身轻描淡写,国际篮联也就不会添油加醋。所以我们已经可以断言,国际篮联的处罚将是象征性的。

回到中国队,中国篮协对中国队的处罚将也只是象征性的。除了世锦赛的奖励以及正临亚运会的原因之外,其实我们可以认为打架并不是坏事,中国男篮历来缺乏血性,邓华德虽然有煽动大家的嫌疑,但是他的执教也确实激发了球员们的血性,这个时候加以重罚,无论对邓华德本人还是球员们来说,都等于大汗之后浇一桶冰水,对中国男篮有害无益。

肯定有人受到批评,也肯定有人说对不起,但是,很难再看到别的处罚。

您对篮协目前的道歉态度满意吗?
0
满意
0
不满意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