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意甲 > 正文

布拉特普拉蒂尼炮轰意甲 责怪暴徒不如学英超

2010年10月14日07:51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布拉特普拉蒂尼炮轰意甲 责怪暴徒不如学英超

足坛巨头抨击意大利

腾讯体育讯 在意大利-塞尔维亚的比赛里出现暴力事件后,很多人第一时间谴责塞尔维亚籍的足球流氓。但是足坛两大权威,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欧足联主席普拉蒂尼,却不是这样看问题的。两大权威第一时间讽刺的不是足球流氓,而是意大利的警察,而是意甲糟糕的球场治安能力!

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对这次事件的定性为“一次完全可以避免的事件”,他这种说法把责任归咎给谁,不言而喻。

在意大利-塞尔维亚的比赛因为球迷暴露骚乱而腰斩之后,意大利公安部的首席官员罗伯特-马隆尼大言不惭的公开讲道:“意大利警方无需为此次事件承担任何责任,我们没有使用重量级的暴力措施,但避免了事态的恶化。你总不能不让塞尔维亚球迷进场吧,他们有合法的护照,所以我们无法对他们进行检查。而且从塞尔维亚警方那里根本就没有什么关于这些球迷很危险的警告传来。”

意大利警察这种不负责任的态度,让媒体很是恼怒。有护照就不安检?这简直是滑稽。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第一个愤怒了,他对此次事件的评价是:“你必须在球场上保证球迷的安全,这是一切的基础。我认为,为避免球场暴力,你需要有高科技的检查手段,比如危险品透视检查仪器,你需要有符合规格的护栏,如果你没有这些,那么昨天在热那亚那样的事情就可能发生。”

众所周知,意甲各大赛场的体育场设施比较落后,治安方面的隐患很突出。此外,意大利警方也在很多时候效率低下,不负责任,在安检方面存在不作为的问题,出了事就知道推卸责任。比如这次,意大利警方将责任推卸给肇事歹徒,并指责塞尔维亚警方不合作。意大利媒体在事后也呼吁欧足联判罚意大利3-0胜,完全不管此事发生在意大利的主场。但布拉特只用简单一句话,就堵住了所有人的嘴巴:“事件的责任方到底是谁?我只知道,在英超的主场也会有些不良份子,但不会出现过这样的事情!

欧足联主席普拉蒂尼也对此表态了。众所周知,普拉蒂尼一向反感意大利和意甲,这次是他借题发挥的好时间。法国人讲道:“当我从阿姆斯特丹返回时,我看了意大利与塞尔维亚比赛的录像,我感到很震惊。谈到世界足坛的球场暴力问题,我有很多糟糕的回忆。这次事件会如何处罚?我在等待欧足联相关部门的报告,我只是想说,欧足联对于发生问题的球场,采取的一向是零容忍的态度!

普拉蒂尼把问题归咎于球场,也颇有些将责任归咎于意大利方面的意思。据悉,欧足联纪律委员会已经要求意大利警方对安检工作中的失误给出解释。而意大利体育安全部门的主管马苏奇给出的借口无疑是说不过去的:“球迷们来到球场的时间往往临近比赛时,所以我们无法对每个人进行细致入微的检查。我们一直以来都是在体育场外围的街道或者是其他区域进行安检,但这群歹徒们使用相互掩护的方法将违禁品带入球场。我希望各部门注意一点,这是一群犯罪决心很坚定的人,他们有早就预谋多时的计划……”

综上,就巨头们对这次事件的表态来看,各方首先抨击的不是足球流氓,而是意大利的警方、公共安全机构。这意味着,一旦处罚令下达,被处以重罚的可能是意大利队,而不是塞尔维亚队。历史上,一支球队的主场出现骚乱,即便闹事的是客队球迷,但是处罚的往往也是主队。

(冷雪)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