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意甲 > 正文

解码亚平宁:尤文改革风暴幕后神秘操刀手

2010年10月14日07:35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解码亚平宁:尤文改革风暴幕后神秘操刀手

阿涅利掀起尤文改革风暴

腾讯体育讯 “低谷中的尤文图斯就象当年菲亚特集团一样,尽管前途坎坷,但未来是美好的。”这番话,是安德雷亚-阿涅利在今年4月份刚刚成为俱乐部主席时所说的话。如今,六个月过去了,尤文图斯的复兴计划虽然没有人们想象当中的那么卓有成效,但至少象扎切如尼所说的那样,尤文走一在条正确的道路上。

在安德雷亚-阿涅利带着使命入主尤文图斯的第一天起,在他脑海当中就有一个明确有复兴计划,那就是五年之内重新将尤文图斯打造成意甲的王者,欧洲的顶级豪门。这个雄伟的五年计划目前来看,尽管谈不上非常顺利,但至少仍然还在阿涅利的预设的道路上稳步前进。

首先,阿涅利意识到自己需要寻找帮手,于是意甲王牌经理马罗塔在新赛季火线加盟。虽然马罗塔的13名新援并没有得到满堂喝彩,但他确实是实实在在地为尤文图斯的阵容换了血,而且价格也都算比较实惠,象博努奇、克拉西奇等人也已经充分证明了自己的实力,这些都是尤文未来不可动摇的支柱力量,另外基耶利尼等核心球员的续约工作也已经被提上日程,因此从这一点上来讲,马罗塔的工作还是卓有成效的,特别是在转会资金不是特别宽裕的情况下。

除了网罗优秀的经理人之外,阿涅利在一些外交场合也充满展现了自己的才能。正象前尤文球星维亚利所说的那样,阿涅利知道如何去与媒体打交道,如何在公众场合为球队去争取利益。在两周前,国米战尤文之前,阿涅利就颇有意味地在官网发表了这样一段声明:“尊敬的尤文支持者们:新赛季前期的尤文图斯总是陷在争议、辩论和一些针对尤文及其历史的攻击中。几十个小时后尤文又将踢出一场对其队史有重要意义的比赛,对我们而言队史就是尤文蒂尼制造出的激情,经常的取胜就能让功劳记在球场上。现在是持续了113年的荣誉的时刻,我们必须在一场场的90分钟比赛后回报我们的球迷们:尤文将继续在每条战线上倾其所有,并让每个人确保自己的尊严。”

此言论一出,结合关于06年那个意甲冠军的争论,球迷与媒体一下子将关注的天平倾向于尤文图斯了,而国际米兰则承受了更大的舆论与外界的压力。这其实也是阿涅利在未来几年向国米王者地位发起挑战的一个信号。

此外,阿涅利明白要使球队重新变得强大,很重要的一点就是要具有强大的经济实力。在这种情况下,阿涅利已经着手在明年建立属于自己俱乐部的专用体育场,这将大大增加尤文图斯的经济实力,新球场能够为球队省下一大笔的租金,此外门票与其他商业收入也将大大提高,而且俱乐部此前还刚刚与索尼爱利信公司签订了一份巨额赞助合同,这一切的一切都在说明,尤文图斯正在使自己变得更强,毕竟意大利人也明白发展才是硬道理。

对于尤文未来蓝图的设计,阿涅利认为本赛季仍然是尤文的一个过渡赛季,目标为进入联赛前4,以及在意大利杯与欧联杯中尽可能地去争夺冠军,而在未来两个赛季将是尤文全面与国米、AC米兰发起强有力挑战的时候,而在五年后,尤文将重新成为意甲联赛的霸主!

(destro)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