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独家稿件 > 正文

领袖点评:博格特走出逆境 詹宁斯有望再突破

2010年10月14日07:20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谁是密尔沃基雄鹿现在的领袖?在迈克尔-里德因为频繁的伤病问题和似乎难以恢复的竞技状态正式结束了他的时代之后,这个问题对于现在的雄鹿确实有一些难度。是上赛季入选联盟最佳阵容的安德鲁-博格特还是意气风发有望继续大幅进步的布兰顿-詹宁斯?也许将他们两人一并视为目前这支雄鹿的领袖和绝对核心,还算是比较客观的判断。

作为05年的状元秀,博格特曾经承载着很多本不应该属于他的压力。在那年选秀大会上,缺乏内线悍将的雄鹿将这位澳洲的年轻中锋招致麾下,可在他之后的第三顺位和第四顺位上,德隆-威廉姆斯克里斯-保罗横空出世,成为NBA近年来顶级年轻控卫的领路人。来到雄鹿之后,博格特很多时候在球队中只能扮演蓝领,在里德和莫里斯-威廉姆斯大量出手之余仅能获得不多的表现机会。然而即便如此,博格特在众多质疑声中克服了很多心理层面的负面影响,随着威廉姆斯的离去和他NBA经验的增加,博格特终于等到了他自己的机会。

过去三个赛季里尽管博格特经常遭遇伤病,可是他的进步尤其是防守端的贡献却有目共睹,上赛季他更是凭借极其稳健强势的表现入选了联盟最佳阵容第三队。值得一提的是场均16分10篮板2.5封盖这个数据,除了博格特以外,全联盟也只有霍华德能全部达到了。

至于上赛季曾经单场砍下55分一度轰动联盟的詹宁斯,他的前景现在还不能草率做出判断。但是可以肯定的是,詹宁斯有着极其令人难以想象的投篮自信,他的组织能力和爆发力都可能在被对手轻视的时候120%的展现出来,给予敌人最大程度的打击。上赛季詹宁斯场均能够拿下15.5分和5.7次助攻,不过他的投篮命中率只有37%。随着NBA比赛经验的积累,詹宁斯应该会在新赛季有所突破。

博格特和詹宁斯都有着各自的问题,他们的携手也未必可以保证让球队前进到何种程度。不过可以肯定的是这两位球员都在非议或低估中逐渐证明了自己,走出了逆境迎来了光荣。在这两位年轻球员身上,我们除了能够看到相当稳妥和强势的现在,也应该可以看到充满光明和希望的未来。(冀州牛)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itaoma]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