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柏衍赛场失利“钱”场赢利 获奖金创生涯最高

2010年10月14日05:28现代快报唐浩杰我要评论(0)
字号:T|T

昨天,上海网球大师赛进入第二轮的争夺,首轮爆冷淘汰斯泰潘内克的南京小将柏衍迎战世界排名第四的英国名将穆雷,结果穆雷以6-2/6-2轻松取胜。赛后,柏衍坦言他与穆雷还存在不小的差距,“我们的差距是很明显的,无论是技战术还是身体方面,我都不如穆雷。”根据大赛规定,闯入第二轮的选手将获得21000美元的奖金(1美元=6.6622人民币元,折合人民币约139906元) 。昨晚接受记者采访时,柏衍笑着告诉记者,他还没有算过自己能拿多少奖金,但是这一定是他目前职业生涯中获得数额最高的一笔奖金。

[现场]

发挥一般,两盘仅胜4局

21岁的柏衍目前的世界排名只有465位,但是首轮淘汰了前世界第8的斯泰潘内克后,人们对他和穆雷的比赛充满了期待。然而昨天,面对两次大满贯亚军获得者穆雷,柏衍的失误增加了不少,两盘比赛只胜了4局。

第一盘比赛柏衍先发球,两次正手失误先丢两分,让穆雷之后很轻松地完成了首局破发。随后,穆雷逐步找到了比赛的状态,而柏衍的失误明显增多,2-6,柏衍丢掉了第一盘。

第二盘比赛,柏衍再度开局就被破发两次,一上来就以0-3落后,第4局柏衍终于成功破发,完成对穆雷的第一次破发,将比分追到1-3,但是紧接着的一局穆雷施加压力,完成了本盘第3度破发,取得4-1的领先。第7局,南京小将柏衍挽救了赛点艰难保发。但是接下来,穆雷还是凭借犀利的发球拿下比赛,以两个6-2的比分晋级。

[总结]

坦言差距,要向穆雷学习

赛后的发布会上,柏衍坦言自己和对手之间存在着不小的差距。“无论是技战术还是身体方面都不如他。”柏衍说,“具体到细节,最大的不同就是在发球和接发球上。穆雷的球很重很跳,回每个球都耗费我很多力气,而且他总是能让我在场上跑动而他自己站在原地,这就是我们之间的差距。”

柏衍表示,与强手的对决使自己受益不少,“确实学到了很多东西,在整体的掌握,关键分的处理,以及一些进攻球上,都学到了很多,但同时也说明我还有很大的提升空间。”此外,他还现场呼吁人们能够多多关注内地男子网球球手,“我觉得整体上,中国男子网球选手应该是越打越好了。我也会借这个机会从国外的教练和队员那里了解一下职业网球到底是什么样的。”

对于自己接下来的训练计划,柏衍称,他会耐心地与教练一起按部就班地去做,然后等待所付出的努力开花结果。“虽然说排名一直在上升,但是我没有很重视排名,而是更重视我的网球应该怎样前进。关于明年,我希望在整个冬训之后,再考虑之后的打算。”柏衍说道。

[奖金]

21000美元,职业生涯最高

作为ATP1000分赛事,本届上海网球大师赛的奖金也是十分诱人,总奖金金额高达324万美元,男单冠军更是达到了616500美元。据了解,根据大赛规定,打进第二轮的选手将获得21000美元的奖金。对21岁的柏衍来说,这也是他职业生涯中获得的最高的一笔奖金。

昨晚,快报记者采访了柏衍,他的心情似乎没有受到比赛失利的影响。柏衍笑着告诉记者,由于还要准备男双的比赛,他没有去想太多,也没有计算过自己能获得多少奖金。被问及准备怎么花这笔奖金,柏衍说他还没想好,也不会特意花钱去庆祝,因为这次比赛的成绩对自己来说才是个开始。“如果以后拿了ATP1000分赛事的冠军,我应该会好好庆祝一下的。”柏衍笑着说道。

见习记者 韩飞周游 特派见习记者 唐浩杰(快报上海电)

(现代快报)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