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柏衍:从小就会网球战术 崇拜阿加西超迷周董

2010年10月14日05:31现代快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我小时候特别崇拜阿加西,以前打青少年比赛时还见过他。”昨晚,快报记者独家采访了柏衍以及柏衍的启蒙教练鲍勤。爱看书、爱听周杰伦的歌,收入大多用在吃美食,不打网球时,柏衍的生活其实和别的“80后”没太大差别。

小时候就会用战术

最崇拜偶像阿加西

6岁时,柏衍在南京中山东路体校开始了他的网球生涯。据柏衍的启蒙教练鲍勤介绍,当时她愿意接受柏衍就是看中了他的灵气。鲍勤清楚地记得,有一次打南京市的比赛,柏衍第一盘赢得很轻松,但是第二盘打得很差,没想到小柏衍竟然告诉教练:“落后多了,干脆就输掉,节省体力打好第三盘,反正一样是赢。”

小时候,柏衍是美国网球名将阿加西的粉丝,“当时看阿加西的比赛,觉得他的技术简直太完美了,就想能见到他该多好。”2000年,经鲍勤推荐,柏衍进入前国家网球队教练王越创办的中国网球学校继续学习,也获得了很多参加青少年比赛的机会。柏衍回忆道,“记得有一次参加青少年比赛,见到阿加西本人,挺激动的。不过现在已经不会追星了,就是把那些大腕当成一个出色的球手而已。”除了网球,柏衍特别喜欢足球和篮球,偶尔也会和朋友们切磋下球技,“我比较喜欢德国国家队,球员?比较欣赏梅西。有时也会看NBA的比赛,最喜欢的是邓肯,因为他的球风比较朴实无华。”柏衍说。

养伤时看励志故事

狂热粉丝超迷周董

平时休息的时候,柏衍很喜欢宅在房间听听音乐、看看书。“以前挺痴迷打电脑游戏,现在基本不碰了,因为会影响到自己的训练和比赛。”柏衍说,他很喜欢看励志书籍,“去年做完手术后,我在养伤时就经常看比较励志的故事,我们王教练买了不少这方面的书送给我。这些书中的小故事让我了解了很多人生哲理,对我训练和比赛也很有帮助。”

此外,和很多“80后”一样,柏衍也是发烧友级的乐迷,酷爱节奏很快的外文歌曲。而在华语歌手中,柏衍比较欣赏周杰伦、张信哲的音乐。“周杰伦的歌挺朗朗上口的,小时候听他和张信哲的歌比较多,家里有很多他的磁带。”那有没有到现场看过歌手的演唱会呢?柏衍笑了笑,说道,“演唱会门票太贵了,我的收入其实不高,还是在家听听,哈哈!”记者追问那你的钱用在哪儿啦?柏衍坦言,虽然他已经是一名职业网球运动员,但是收入并不高,钱大部分是用在吃美食上了。“我挺喜欢吃美食,到世界各地比赛,第一件事就是吃当地的美食,可是一般来说,这些美食都挺贵的。”柏衍还不好意思地告诉记者,他还会伸手跟家人要零花钱,“虽然觉得有点不好意思,但是真的是入不敷出啊,不过爸妈都很疼我,一般要钱都会给的。”

见习记者 韩飞周游

(现代快报)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