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篮球图片 > 正文

组图:姚明发布会妙语连珠 大谈青菜健康理论

2010年10月13日23:42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10月13日北京讯(记者王怡薇 王铮)北京时间10月13日晚,2010年NBA 中国赛在五棵松篮球馆开打。姚明率领的 休斯火箭队91:81战胜新泽西网。赛后 参加新闻发布会的姚明感言6年最大变化,更是感慨中国赛物是人非。

记者:欢迎回到北京,能不能从个人的角度评价一下再次回到主场的感受?

姚明:能够回到这个场馆让我兴奋不已,对于08年北京奥运会我依旧是记忆犹新。

记者:08年时,你说代表中国男篮在五棵松比赛让你终生难忘,这一次有什么不同 ?

姚明:感觉不一样,但是都非常高兴,重新踏上篮球场,参加比赛,让我兴奋不已 。

记者:奔波的旅程让你看起来很疲惫,尤其是5天打2场比赛,广州的比赛会不会为 之后的常规赛保存实力?

姚明: 首先5天两场的比赛时很平常的,尤其是NBA,我们会全力以赴,不会令大 家失望。至于保存体力为常规赛,现在还 不是时候。

记者:阿德尔曼教练说,中国赛要限制你的上场时间在18分钟内,回到美国常规赛 要限制你在24分钟内,你会不有些不喜欢 ? 现在恢复起来的最大困难在哪里?

姚明:确实是有时间限制,回到美国以后确实要把我的上场时间限制到24分钟,很不习惯。但是,一切都是为了我能继续出现在球场上。我们都是大人,大家都知道 青菜不好吃,但是为了健康,必须要遵守最大的困难也是参加比赛和训练的时间 被限制,我的状态是要靠时间来调整。

记者:腿的感觉怎么样?第三节你在防守中摔倒了,感觉怎么样?

姚明:腿没有什么问题,没有任何的疼痛感,摔倒在场上不是什么大事。

记者:6年后再回来,觉得自己最大的变化是什么?

姚明:刚才在休息室聊天,我们还在数,我们球队有三个人参加过第一次中国赛, 感觉真的是物是人非。还有就是,6年来 最大不同是体育馆变得很现代。

图片:腾讯体育 罗昇摄)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ngx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