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内线恐龙永不会灭亡 他必继承邓肯姚明衣钵

2010年10月13日23:02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阿联今年夏天出走奇才,“易蜜”自然纷纷改换门庭,同时也少不了对老东家篮网的抱怨。球队太烂,氛围一般,这些都是事实。不过“洛佩兹只会刷数据”的指责,则多少很无厘头。因为北京时间10月13日在NBA中国赛北京站的较量中,篮网虽以81-91不敌火箭,但洛佩兹全场15投8中贡献22分7个篮板,表现无可挑剔。

同时纵观全场比赛,洛佩兹的数据也没有多少水分。一来在比赛中洛佩兹至少有三次单挑姚明成功,若这样的表现还算是“掺杂水分”,这让全场9分4篮板的大姚情何以堪?二来比赛本就是不是斗牛,能以合理的方式展现更高的效率,这本就是好汉,又何来“数据掺水”之说?这样的说法听起来,反而有点“吃不到葡萄说葡萄酸”的味道。

这里暂且不提“易蜜”们的感觉,也并没有任何冒犯的意思。但必须要指出的一点是,洛佩兹的横空出世,意味着传统型中锋又有了继承者。“我感觉自己就像恐龙一样。”还记得姚明曾说过这样一句话么?

是的,在目前的联盟里,姚明就是一只倍感孤独的恐龙。能跑能跳的弹簧人太多,而能够安下心了在内线好好修为一番的人太少。霍华德们代表了一种潮流,一个新时代的开启,相反当四大中锋早已退隐多年,奥胖也已失去锐利后,所谓的“传统古典对决”就剩下姚明与邓肯的PK大戏!何其悲哀。

好在还有洛佩兹,好在还有洛佩兹。

与霍华德们相比,洛佩兹既不快也缺乏弹跳,身体素质还少了点儿劲爆。这样的家伙能在如今的环境中生存?但洛佩兹很快就用实际行动证明了这一点。他不快,却有智慧;他弹跳一般,却有手感;他缺乏强悍的身体素质,却有扎实的技巧……同时在今天与火箭一战中,洛佩兹也让姚明多次吃到苦头。尽管大姚在背后顶的很给力,但洛佩兹总能想到办法寻觅到突破口。

有人称他为小邓肯,也有人将他的数据与当年的姚明相提并论。毫无疑问,洛佩兹绝非只是单纯的数据刷子,他代表的,是一种流派的延续,是邓肯,姚明薪火相传的一种精神。

(杨威利)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